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個不眠的夜晚。

  依稀記得,這三個月來也沒什麼,呼啦啦地就過去了。此時一種說不出的感受籠罩地每個人的頭上。我無法形容那是一份怎樣的感受。

  他即將離開,到外地去工作。他回已經三個多月。這段時間裡,他陪我瘋,陪我笑,陪我哭,陪我鬧。而明天早上就要走了。想必是一年半載不能回來,想到經后的生活,心中又是另一種無名的傷感。

  離別,我們即將離別。氣氛沒有想象中的那種揮之不去的惆悵若失。取而代之的是,在他的扇動下的那一份與眾不同的瘋狂。我們去到離村落很遠的河邊,我們放聲高歌。有的唱得很投入,有的正在河邊嬉戲。我的心裡卻是空蕩蕩的疼痛,我聽到時光斷裂前掉屑的聲音。光線錯暗,歌聲震耳,我看不清大家的容顏,可我知道此刻有一部份人已經是淚流滿面……

  漫漫長夜在恍惚間閃過,天邊地平線上已經泛紅,預示着他留下的時間不多了。再30分鐘我們便各處一方了,難再聚。人生沒有不散之筵席。

  我們坐在一起,相對無言。億先開口打破沉默,“不要那一副愁容,笑一笑,我可不想你們給我最後的印象是這樣的最!”我們沉默,他又勸了一次。我們勉強扯動臉皮,笑得是那麼僵硬,木然。之後,再一次陷入了沉默。再之後,他上車了,我只能硬擠出一句“一路順風。”心中百感交雜,是祝福?哀傷?還是惆悵?

  再見了,祝你一路順風,找到合適而且好的工作。今天一別,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才能再聚!

您正在瀏覽: 離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