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蝸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蝸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蝸 牛 

坐在自家院子的搖椅上,戴上耳機,耳邊傳來熟悉的旋律——是《蝸牛》!閉上眼,嘴角竟不自覺地向上翹起。陽光照在身上,帶着媽媽般的溫暖,偶爾有一絲暖風佛過臉頰…… 

“該不該擱下重重的殼, 

尋找到底哪裡有藍天。 

隨着輕輕的風,輕輕的風飄, 

歷經的傷都不感覺疼” 

…… 

在腦海深處的畫面剎時又停留在眼前:那時的我才在上小學三年級。“孩子,你該睡了,你看看,你已經重寫四遍了。你已經寫得夠棒的了。”我抬起頭看了看媽媽,又看了看地上的紙,是的,第四遍了,可是,我一定要寫出讓老師對我刮目相看的作文,不為別的,就為我愛寫作文。當時,我的作文根本稱不上好,用老師的話來說就是“狗屁不通”,那一次,我真地用盡了自己所有的力量去寫好它。可時,結果卻仍不理想,老師說這篇文章有許多地方語句不通,還有很嚴重的語法錯誤,回到家,我哭了,很傷心很傷心地哭了。並且一度地懷疑自己的寫作能力,不過幸運的是,我當時沒有放棄。 

“我要一步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重重的殼裹着輕輕的仰望” 

…… 

那之後,我開始買書、看書,欣賞別人寫的文章。而我越看就越入迷,心目中的偶像也從所謂的一些明星轉移到了作家,這其中有老一輩的:如巴金、老舍、冰心,也有80后的“韓寒、郭敬明、郭妮……心目中的夢想隨之越來越堅定:我一定要成為一個名作家,寫出好的作品!也正是因為這個信念,讓我的作文從狗屁不通,到有條理地敘述一件事,到能加上一些優美的詞語來點綴文章,到有了自己的思想。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最高點乘着葉片往前飛, 

小小的天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 

到如今,我的文章經常被老師當範文讀,也經常去參加作文比賽,而寫文章早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是我的榮耀,更是我的夢想。 

睜開眼,視線漸漸變得清晰。我看見,有一隻蝸牛正在一步步往上爬,不怕沿途的風雨,為了自己的夢想前進。抬起頭,望着蔚藍的天空,我笑了。在不久的將來,那隻蝸牛終將到達頂上,擁有屬於自己的天空……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 

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 

我有屬於我的天, 

任風吹乾流過的淚和汗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

您正在瀏覽: 蝸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蝸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