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安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安夜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聽同學說,今天是平安夜。我早就忘了有這麼回事,每天徘徊於學校和家中,每天徜徉於課本和作業里,每天依舊是無奈的把書包背起,放下,似乎一切都已麻木,有種兩耳不聞窗外事的感覺。眼裡再也沒有兒時過節的活蹦亂跳,只留下淡淡的影子。

  今天,只是今天,在別人認為不忙自己卻忙的一塌糊塗的生活里,我如今唯一給自己找一個好的理由來寫些什麼。

  發獃,想過往的事。14年,一個不大不小的數字,過了,就這樣弱不禁風地過了,就這樣百無聊賴地過了,再也回不來了。前途的渺茫,記憶的神傷,化做一縷輕煙,逝了,留下的,卻只有星星點點……星星點點……

  熬,耗,天黑了,心裡稍泛起點兒微波。我盼着,憧憬着,夢着,浮想着……

  7點,打開早已熟悉又陌生的電視,出現的是無聊的新聞。“啪”關了。不喜歡,自己面對自己又何必虛偽呢?

  7點多了,拿起陌生又熟悉的電話,想和同學談天。一個,“嘟…嘟…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一個,“嘟…嘟…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又一個“嘟…嘟…您撥打的電話欠費停機……”這麼晦氣。給爸媽打吧,儘管我知道他們回來的幾率很小很小,“嘟…嘟…喂,媽”“喂”“您能回來嗎?”“哦,寶貝,媽回不去,今天加班,晚點回,你自己熬些稀飯喝……嘟…嘟…”“嘟…嘟…,喂,爸”“喂”“您回來嗎”“爸爸今天陪人家玩兒,可能晚上不回來,拜拜啦”“可是今天是平……嘟…嘟…”“啪。”

  放下電話,淚水便替我包攬了一切悲傷。不,我不能哭……不,我是堅強的……不,我是自立的……不……可是洪水無情地沖跨了堤壩。

  平安夜,這就是我想要的平安夜嗎?是的,真的很“平安”,平淡的像一碗沒米的稀飯,安靜的像一間真空房子。

  8點多了,還是沒一點聲響,屋裡“凄神寒骨,悄愴幽邃”,而我,還可以“記之而去”嗎?去哪?不不…這不是我要的平安夜!

  突然,僅僅是一剎那,我想起同學給的幾個一角錢鋼蹦和十幾個紙星星,他們說要拿在手中許願的。我放起了mp3,隨機放了一首《好人好夢》,我閉上眼,雙手合十,抬起頭,對着我的天空許了個小小的願望:祝大家和我一樣會在平安夜裡做個好夢!

您正在瀏覽: 平安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安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