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能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能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嗎?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北京申奧的成功,預示着中國的綜合國力正在不斷地提高,標誌着中國體育事業的高速發展;北京申奧的成功,將會讓世界更好地認識中國,也會為中國帶來一部分的經濟效益。然而,在這高興之餘,我們可曾認真地想過,我們真的能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嗎? 

  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它是東方正在騰飛的一條巨龍,它為人類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是,作為龍的傳人的我們,真的把我們祖先留下的傳統文化和美德發揚光大了嗎? 

  在國內,不文明的現象比比皆是:隨地吐痰、亂丟垃圾、攀折花草,等等。中國作為一個世界聞名的禮儀之邦,竟連最基本的道德規範都無法遵守,這豈不是要讓人笑掉大牙?更可氣的是,一些人竟打起奧運會的“主意”,想藉此賺一大筆。前一段時間,《今日說法》欄目曾報道,一些人為了牟取暴利,非法製造販賣奧運會吉祥物的裝飾品。不能否認,奧運會的確帶來了經濟效益,但是,這些利益應該是屬於國家的。國家建造奧運場館和各項設施都耗費了大量資金,需要通過一些途徑來進行補充,使工程更好地完成。我想,一個人如果置國家、民族的形象與不顧,連國家、民族的利益都想要侵佔,那麼他還會有民族責任感嗎? 

  我說這些話,並不是對所有的人都進行否定。我只是感到,倘若我們以這樣的面貌去迎接世界友人,那麼祖先在古代留下的功績也許就會因此被磨滅,取而代之的,我們將會給世界留下一個極其惡劣的印象:野蠻、狡詐、粗魯……   

奧運會的舉辦,不僅是體育的競技,更重要的是,它能夠體現一個民族的民族素質。所以,我們要從自身開始,培養良好的道德素質,用一個嶄新、良好的面貌去接受世界人民的考驗。現在,好多城市裡已經行動起來了:學外語、宣傳奧運知識等,無不為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做出了貢獻。但是,單靠這一點是不夠的,我們要把祖先留下的傳統文化、美德,重新拾起,去學習、領悟,並良好地去施行,帶去我們對2008北京奧運會最好的禮物。 

  奧運會選擇了中國,意味着嶄新的中國得到世界的肯定,世界對中國的未來充滿了信心;意味着奧運精神將激活東方巨龍的筋骨,促進它的騰飛;還意味着普天下的炎黃子孫凝聚成鋼,為一個美好的目標而共同奮鬥。 

  我們能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嗎?我希望能夠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為了這一天,我們已期待多年,再過400多天,這一民族的夢想就要實現,讓我們在這餘下的日子裡,加快提高民族素質的步伐,在奧運會上向世人展現我們的風采!

您正在瀏覽: 我們能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能成功地舉辦奧運會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