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90后我們能不能不憂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我們能不能不憂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聽80后的人們說:我們是糖,甜到憂傷。然而90后的我們卻說:我們是糖,甜到憂傷。每次看到身邊的朋友說這樣的話,擺出受盡歲月滄桑的樣子,我就默默的回想這個問題,我們是糖,到底是什麼糖,為何甜到憂傷。棉花糖?

  也許吧!

  90后的我們,也許是一支棉花糖,我們卻感到憂傷。雖然我們90后喜歡顯示個性,但是卻因為我們每天知知道忙碌工作的父母,注意到我們。我記得一個朋友說過,90后的我們,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女,孤獨的接受父母給予的豐富的物質生活,卻少了關愛,在意的目光,我們只想爸媽的目光能停留在自己的身上,那怕只是吝嗇的一分鐘,可是他們連吝嗇的一分鐘都給不起。是啊,聽完朋友的訴說,原來90后的我們,只能孤獨的抱着抱抱熊,看着深夜的大門;原來90后的我們,除了豐富的物質,什麼也沒有;原來90后的我們連憂傷也是一種奢望……

  是啊!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90后的我們不再憂傷,也許我們只是渴望擁有注視的目光。朋友說習慣就好,生活永遠都是在交錯里失望,越思念越孤單。90后的我們,一個人的奶茶,爸爸媽媽常到外地出差,每當孤單、寂寞的時候,也只能看着大門發獃,那時,也夠幸福的了。

  其實,並不是我們想憂傷、我們也想快樂伴隨我們成長、我們也試着用更多的知識解答我們可以不憂傷的理由。可是一切都是那麼徒勞。個人的幸福和快樂、由不得誰作主、就像剪刀、石頭,布,不是擁有就不會輸。

  我最崇拜郭敬明的一句話:“那些曾經刻在椅子背後的愛情,會不會像水泥上的花朵,開出沒風的、寂寞的森林。”這句話讓我們90后對愛情深信不疑。

  80后的前輩,用惡劣的語言批判90后的我們,猖獗、無力、叛逆、濫情……可是80后的前輩,難道就沒想過,我們是不同時代的產物,對於身邊該有的不改有的,我們都無能為力,錯的不是我們,錯的是時代,不是我們!

  小四說:“在這憂傷而明媚的三月,我從單薄的青春打馬而過,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你笑一次,我高興好幾天,你一次,我就傷心好幾年。”這些悲傷的文字,只有經歷才能體會得到,只有經歷過才能知道青春路上的波瀾起伏。只是某些人不想正視罷了,快樂一直伴隨我的左右,憂傷也不請自來,生命中有太多遺憾,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憂傷,不想長大是90后的心聲,長大了也就沒有童話……

  90后的我們能不能不憂傷?

  我們並不可以左右什麼,我們只是試着生活的更精彩而已,我們只是選擇一種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僅此而已!

  安徽省阜陽市阜南縣第一完全中學高一:張雨萌

您正在瀏覽: 90后我們能不能不憂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我們能不能不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