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功地阻止了媽媽逛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功地阻止了媽媽逛街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來到商場,媽媽的眼睛立刻發亮,顯得炯炯有神。而我和爸爸卻截然不同,兩眼無光,筋疲力盡。我感到腿一陣酸痛,走起路來就像拖着千斤巨石,寸步難移。眼前的商品、燈光、天花板、地板組合在一起,讓人頭暈目眩。爸爸呢,就像打霜的茄子一般,蔫了。看着媽媽樂不思家的樣子,我心裡又氣又惱,後悔真不該跟着老媽出受這份氣。我的那股火山在心裡奔涌,臉上浮現出氣憤的表情,每一根神經都熱血沸騰。我想:哼,不能再這樣了!我要動用我的“秘密武器”了。 

  我使出了第一招——軟磨硬泡。我用三寸不爛之舌如黃河決口一樣滔滔不絕地遊說起來,一會說:“現在都已經很晚了,你還不回家啊!”一會又說:“這裡的東西這麼貴,你買得起嗎?”……對於我的遊說,媽媽應付自如:“現在還早着呢,離關門起碼還有兩個小時。”而針對後面的問題,她照樣毫不猶豫,脫口而出:“有啥關係嘛,我可以刷卡呀,再說了,並不是看見什麼就買什麼呀,了解了解行情不行呀。” 

  第一招失效了,我使出了第二招:威脅。我和爸爸仗着老媽沒帶鑰匙,於是威脅她:“你再不回家,我們就把門反鎖了。”本以為這樣可以嚇住媽媽,讓媽媽乖乖地跟我們一道回家。可媽媽像塞了了耳塞一樣,什麼也聽不進去,仍舊自顧自地挑選商品。我和老爸都快上車了,我回頭望了望媽媽,她還是像一座雕像似地立在那兒,頭也不回,腳也不移,手也不顫。面對着“鐵面女包工”,我真的快沒計了。我焦急如焚,恨不得馬上想出一道更好的計謀,可越慌腦子就越亂,腦子越亂心越慌。我想起了一道殺手鐧。 

  我使出最後一招:裝可憐。我躺在商店的椅子一,大口大口地喘着氣,還說:“哎呀,我好累呀,腰酸背痛,筋疲力盡,走都走不動了。我可不想呆在這裡,也成為‘商品’啊。”我邊說邊眯着眼睛瞅媽媽,她似乎有點動心了。我心裡默念着:拜託!一定要騙過媽媽,千萬不能穿幫,不然我就徹底沒招了。到時候就無法挽回局面了!我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努力壓制住自己的急躁,因為我知道,機會只有一次,失敗了,就永遠不會成功了。於是我加了力度,肚子一起一伏,一收一縮,臉上增加了痛苦的表情。“好吧,回家吧。”聽了這話,“重病”中的我立即恢復了“健康”,精神抖擻,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我接二連三的進攻下,媽媽終於回家了。走在路上,我心裡美滋滋的,說不上是什麼感覺,就像是身體里每一個地方都在開心的笑,又像是使盡渾身解數終於推開了堵住出口的大石頭而呼吸到了新鮮空氣的那種快樂。我終於成功了!

您正在瀏覽: 我成功地阻止了媽媽逛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功地阻止了媽媽逛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