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信的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信的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信的力量  

  新華中學 九年級(2)班 宋玉蓮  

  自信使潛能釋放,使困難後退,使目標逼近。自信的人生不一般,不一般的人生有自信。——題記  

  世界乒乓球冠軍鄧亞萍曾因“個子太矮”而被省隊拒之門外,13歲時入選國家隊時,權威人士憂慮:這麼矮的個子,能對付人高馬大的歐洲強手嗎?鄧亞萍沒有氣餒:我個子矮,但是我力量強,只要我努力,個子矮的人也可以成為乒乓球王國里的巨人。鄧亞萍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成就了自己的夢想,實現了自己的願望。這個例子說明,自信對一個人的成功有着多麼大的影響,有了自信,你就擁有了樂觀、好奇、關注等助你成功的心理品質。  

  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臨終前有個不小的遺憾——他多年的得力助手,居然在半年的時間裡,沒能給他找到一個優秀的關門弟子,他的助手非常慚愧。蘇格拉底說:“失望的是我,對不起的是你自己。其實,每個人都是最優秀的,差別就在於如何認識自己,如何發掘和利用自己。”  

  這個例子告訴我們,當你自卑時,你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就只能眼看着機會從指縫中溜走。  

  唐代偉大詩人李白說:“天生我材必有用。”相信自己的實力。  

  (指導教師:宋文娟)

(中學生作文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自信的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信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