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遺失的溫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的溫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回憶是一張斑斕的網,柔軟的絲線編織着夢幻與美好,我在網中央神色安詳的坐着,試圖拾起一些遺失的溫暖。

  ——題記。

  金色的回憶。

  2歲的記憶現在已經寥寥無幾了。許多的空缺也是從媽媽的陳述中補上的,即使有一些不平滑,但還是足以讓心靈溫暖的顫動。

  小時候的我胖嘟嘟的,眼睛大大的,沒有頭髮,活像個小男孩,爺爺最喜歡的也是我。每天早上我一睜眼,就輕手輕腳的到爺爺的邊上,用小小的手使勁晃着爺爺寬寬的胳膊,爺爺醒來,就開心的把我抱起來親親,爺爺笑時額頭上的深深的溝壑。我與爺爺寥寥的記憶里這個場景最清晰,每次都會突兀的沖入我的遐想。雖然現在早已不記得爺爺跑我親我的感覺,但我想,那應該是如陽光般溫暖,一絲一絲的穿透麻木冰冷的心,是金色的溫暖,金色的回憶。

  綠色的回憶。

  現在的我會經常在喧鬧的人群中安靜,在流動的人群中傷感,每每在匆忙的行走中看到一個小小的永不疲憊的身影時,就不由得放慢了腳步。小時候的我,也是這樣的,有着無限量的活力,每天都扎到小朋友堆里等沒人了才回家,媽媽說我那時候一點不認生,認識不認識的都叫,但總會惹笑話,一見到光頭的就叫爺爺,現在一想到都忍俊不禁,童言無忌啊。

  綠色是鍾愛的顏色,在我的眼裡,綠色是生命、無止境的活力。那個時候的我,是一個剛破苞的小嫩芽,有着渾身得力氣,對哪裡都是好奇,什麼都不畏懼,多讓我羨慕。

  粉白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什麼都幻想過。我說我想變成小鳥,可以飛去很多地方,沒有束縛;我說我想變成雲,無憂無慮的變換自己的姿態,屬於看不到邊的藍藍的天空;我說我想變成蝴蝶,有着美麗的絲綢外衣,以優美的姿態影影綽綽的翩飛……可是長大了便知道了,小鳥會被獵人捕殺,雲朵最終會變成天空的淚水遍布在各個角落,蝴蝶會被頑皮的孩子捉來玩耍直到奄奄一息。一個個夢想都有表面延伸到本質,然後就聽到破滅的聲音。雖然如此,經常還會憶起那些簡簡單單的夢,簡簡單單的快樂。然後就從當中找回一些安適與滿足。

  粉色是美好,白色是純潔。我想一個人在心底總要保存着一些最初的美好和那份純潔,這樣,才不至於迷失自我。

  如果說我最愛什麼,最舍不掉什麼,那便是回憶。我總會在心裡安靜的時候,思緒回到一切經過的路途,去拾撿那些路途邊上遺失的記憶。遺失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遺失的溫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