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母愛的滋味作文

母愛的滋味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母愛的滋味作文500字

從小到大,我聽周圍的鄰居說,母愛是偉大的,無私的。可我卻一直不明白什麼是母愛。 

  上學時,我很少有到外面玩的機會,就像一隻被無情的籠子困起來的小鳥,媽媽就是那冷峻的鎖,把我緊緊地鎖住,面對那些可惡的習題,讓我呼吸不過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我和媽媽之間的誤會像個怒氣帶一樣隨着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大,越來越多,使我變得更叛逆。 

  可今天發生的一件事使我徹底改變了對母親的看法,早晨我‘咳咳’了幾聲,‘怎麼了;‘沒事只是輕感冒而已’我有些不耐煩地回答。‘吃藥了嗎;‘吃了不見效;‘沒有效果那還不換藥,我們再到醫院看看你吧’在路上因為陽光刺眼,沒有看到前面有輛電車,快要撞上了!媽媽猛一拉我,我和媽媽都暈倒了,當我模模糊糊睜開眼時,發現媽媽的膝蓋上有幾道血痕,淚珠不由自主地從眼裡往下流。‘媽媽;媽媽終於醒了,取了葯回家以後我說:媽,你的腳、、、;:沒事’我含着淚把葯放進嘴裡,以為喝了一口水就可以咽下去了,可是葯在我嘴裡像膠一樣趕也趕不走,媽媽 

  只好磨成粉,放在水裡,讓我喝下去,當我吃進嘴裡時,喝到的不是葯的味道,而是母愛的滋味。 

  啊!母愛的滋味,甜甜的,濃濃的糊在我的心頭。 

  指導老師:張老師
回目錄

父母愛的滋味作文1300字

  在我很小,爸爸媽媽就把我寄養在外婆家,外婆對我可好了,可是,每個朋友都是父母牽着,可我外婆牽着,便低頭想起了爸爸媽媽。終於,爸爸媽媽把我接了回去,終於,終於,我終於嘗到了父母的愛的滋味。

  在生活上,爸爸媽媽總是不讓我做一些家務活,每一次我看見媽媽做家務活時累得汗流浹背時、疲憊不堪時,我總是主動提出替她分擔一些家務,而媽媽總是讓我有時間就多看書、多學習,我真想對媽媽說:“媽媽,我已經長大了,我已經能幫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了,”可是,最終在父母眼裡我永遠是小孩子。我想:這應該是愛的滋味吧!

  有一次,我考試沒有考好,垂頭喪氣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這下我可完了,回家我的屁股不開花才怪呢!可回到家,媽媽不但沒有批評我,還心平氣和地把錯的題給我講了一遍,並且對我說:“我們家千金最棒了,這次沒考好沒關係,不要灰心,下次爭取考一百分!霎時,我心裡酸酸的,默默地下決心:我一定要努力學習!我想:這是愛的滋味了吧!

  我上二年級的時候,每天上學都要自己一個人回家。有一天快放學的時候,天不知道是傷心的還是生氣了,把“臉”一沉,一道閃電劃破了寧靜的天空,接着就是雷聲大作,“嘩”的一聲,雨點連成了線,大雨像天河決了口似的鋪天蓋地的傾瀉下來。我的魂都要被嚇出來了,暗暗地想:下了這麼大的雨,我怎麼回家呀。放學了,雨仍然下得很大,同學們陸續地都走了,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又冷又害怕。忽然,門外傳來一陣熟悉的腳步聲,我探出頭一看,哦!原來是爸爸!爸爸全身都被討厭的雨水淋透了,滿臉通紅通紅的,嘴唇不停地打着哆嗦。但爸爸顧不了這些,走上前着急地說:“寶貝,等急了吧?爸爸來晚了。”說著把大衣披到我身上,頓時,我暖和了許多。我不解地問:“爸爸,你冷不冷啊?”爸爸卻打趣地說:“我不冷,只要寶貝不冷,我就不冷了。”頓時,我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淚水慢慢地從我的眼眶裡流了下來。我想:這肯定是愛的滋味!

  記得那是五年級下學期一次期末考試過後,我心中滿有把握的父母親說:“這次考試出的題目實在是太簡單了,特別是數學,絕對能得95分以上,你們就放心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父母都很高興,還給我做了許多好吃的東西,我心裡美滋滋的。可真到了公布成績的那天,我傻眼了,猶如晴天霹靂,我這個一向在班裡名列前茅的優秀學生,在這一次考試中,竟然只得了89分!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怯怯的把通知書遞給父親,父親樂呵呵地接過通知書,“啪”通知書被狠狠地摔在地上,父親的臉上立刻“晴轉多雲”。氣沖沖的對我說:“怎麼回事?你不是說能考95分以上嗎!”我膽怯的說:“我,我也不知道,也許是我太粗,粗心了。”“給你說過多少次了,不要粗心,不要粗心,做完后認真檢查,不要東張西望,你就是不聽!”“好了,別對她那麼凶了。”媽媽走過來,撫摸着我的頭,親切的說:“下次考好點,你可要努力呀!”我當時心裡非常難受,下決心要努力學習,在下一次的考試中取得優異的成績。我想:愛的滋味是這樣的吧!

  父母的愛多姿多味,甜的,苦的,酸的辣的,多姿多味,只要我們要去感受。

  你只會說一聲:“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

  初一:巫東芳

回目錄

我嘗到母愛的滋味作文600字

  母愛是什麼呢?是寬容,是理解,是慈愛在我犯錯時她教育我。成績差時她激勵我,傷心時她安慰我。

  媽媽都對我的學習非常嚴格,每當想出去玩或看電視的時候總會問我作業寫完了嗎?我總會說寫完了,而媽媽則要我把作業給她檢查,而我則非常不開心,因為要聽媽媽說一大堆道理。本來我作文水平就不好,媽媽就給我報了個作文補習班,讓我每天都要去補習,我心裡一直很不樂意,可是媽媽堅持讓我去,我只好去補習了。在補習的時候,老師在上面說如何寫作文的時候,我在下面根本連聽都沒停不下,寫出的作文也一塌糊塗,過了幾天,我媽媽來找老師,詢問老師我補習的情況,老師說:“不好。”媽媽說:“哦!”媽媽回到了家,便把我叫來說:“你上補習的時候,認不認真啊?”我支支吾吾地說:“當然認真啊!”媽媽生氣了用嚴肅的語言對我說:“做人要誠實,不可以欺騙別人。小時候媽媽家裡窮沒錢讀書,要跟着大人去田裡幹活,早上天還沒亮就起來去煮飯,有時候還要上山撿一些柴火回來,我們以前的條件不好,羨慕在讀書的人,而你們現在條件好了你還不認真讀書,辜負我們對你的期望。我們希望你以後能找份好工作,為國家作出貢獻。”爸媽還需要靠我,我知道爸媽的苦心。我第一次看媽媽這麼生氣,便對她說:“媽媽對不起,我在上補習的時候不認真,希望你原諒我。”媽媽便用柔和的眼睛看着我說:“我原諒你,不過要好好聽課哦!”我說:“好!”

  母愛的滋味是甘甜的,是清香的,是香濃的,母愛無處不在。

回目錄

母愛的滋味作文800字

  有人說母親是一把大傘可以遮擋風吹雨打,有人還說母愛是偉大的,是無價的,但是我要說母愛還是有味道的。

  檸檬的酸

  在暑假中,我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從早到晚沒有一刻是閑着的,早上七點我睜開眼睛,一想到今天要做的事情,心中就暗暗叫苦。老媽使用一記河東獅吼把我從思緒中抓了出來。悲慘的時間還是到來了,我是忙完英語,忙數學,忙完數學之後,我實在太累了,但一想到忙完之後我就可以玩了心中便有些安慰,“耶!終於忙完了,我終於可以玩電腦了。”我大聲地喊。這時老媽過來了,說:“那些輔導書你看過幾眼,快看書去。”我知道自己敵不過她,只好去看書,委屈地流下了幾滴痛苦的眼淚,但鼻子卻是酸酸的。

  咖啡的苦

  自從上了初中,老媽對我的管教越來越嚴。就拿那次吧,她考我單詞,我當然對答如流,毫無破綻。但她卻問還沒有學過的單詞,她還毫不講理地說:“單詞表上的你都應該提前會背呀,去!給我都背下來,背不下來就不允許睡覺。”深夜裡,上下眼皮開始打架,但是還有很多單詞沒背下來呢?我就喝了一杯咖啡為自己提神,一杯咖啡喝下去之後,我深深體會到了人生是多麼的苦。

  糖果的甜

  耶!!!教室里充滿了我的歡呼聲,數學測試我得了100分,昨天還被老媽說的無地自容,今天終於可以揚眉吐氣啦!果然一回到家,我就大聲地喊媽媽:“媽媽,你看,100分哦。”“哎呀,你真可以啊,下次繼續努力!”媽媽邊說邊狠狠地在我臉上親了一口,又給我拿我最愛吃的雞翅,又給拿了幾塊巧克力。那天晚上我的心裡甜甜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愉快感。

  洋蔥的辣

  “哎呀!不行了,餓死我了!”我大聲地對媽媽喊着,“什麼時候才能吃飯呀!”“等你寫完作業就可以開飯了。”老媽說。我說:“不行,不行,沒精力怎麼學呀,我要先吃……。”我還沒說完,兩塊巨大的“烙餅”就落在了我的背上,我雖然很不滿,但是不敢吭聲。每當想到這裡時,我不禁打了個寒戰,好像到現在我的背上還有那種火辣辣的疼呢!

  母愛中充滿了酸甜苦辣,其實大家只要能夠留心生活就可以體會到其中的滋味。怎麼樣?你的母愛中有什麼樣的滋味?

回目錄

母愛的滋味作文300字

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受到溫暖如春;母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仍然清澈澄凈。 

  母愛是一支筆,一張紙,一本書,一盞燈。只要她的兒女需要,她甚至可以化作一滴露珠,為她的兒女反射出一片藍天。 

  母親是寬容的,是理解的,是慈愛的。在我犯錯時,她教育我。成績差時,她激勵我。傷心時,她安慰我。 

  母親總是在我需要時出現。雨中,母親為我撐起一把傘。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愛與感恩之心。母愛的滋味如同咖啡,是香濃的。木愛的滋味如同清泉,是甘甜的。 

  母親是一朵花,在她的人生中。只為她的孩子綻放。母親的付出還沒有得到收穫。母親啊!您讓我在這十三年裡沐浴在愛的海洋里。我一定會用我的感恩之心報答你。 

  母愛的滋味是什麼?是甘甜的,是清香的,是香濃的。母愛無處不在。
回目錄

母愛的滋味作文500字

  秋天,常喚醒我們對往事的記憶,而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媽媽那沉穩而有節奏的腳步聲。

  記得小時候,只要我一哭,總會聽到媽媽沖沖忙忙的腳步聲,緊接着,嘛媽就會把我摟到懷裡然後拿玩具來哄我。

  稍微大一點,媽媽便教我學走路,我清楚的記得,我邁出的第一步就是媽媽扶着我走的當我剛剛學會走路的時候,只要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便會拍着手去迎接她,然後聽媽媽誇獎一番,心裡美滋滋的,那時啊!我是多麼想聽到媽媽的腳步聲啊!

  上學以後我就害怕聽到媽媽的腳步聲了,只要一聽到媽媽的腳步聲我便趕緊寫字;讀書,媽媽不在的時候,我就經常忘了做作業,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因為貪玩而忘了做作業媽媽就嚴厲的批評我。無論是她那嚴厲的目光還是那溫馨的話語,都使我銘記在心。從那以後,每當我對學習厭倦的時候,媽媽的腳步聲總是縈繞在我的耳畔,這忽的使我良心發現,增添了向上的勇氣和力量。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媽媽的腳步聲也以經衰老了,可它卻像在唱着《愛的奉獻》,因為媽媽仍然為我操勞,為我能夠考重點學校而操勞,為我l早餐吃的太少而操勞,為我中午沒有水喝而操勞,為我晚上睡的太晚而操勞……現在我只想對你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

  媽媽,謝謝您對我的奉獻,您對我的愛,母愛的滋味,好甜,好甜。

  初三:陳敏芳

回目錄

母愛的滋味作文100字

母愛的滋味

  母愛是酸酸的, 

  當我得病時,

  她會把我送到醫院。

  母愛是甜甜的, 

  當我得獎時, 

  她總會有一番表揚。 

  母愛是苦苦的,

  當我做錯事時, 

  她總會有一番嚴厲的批評。 

  母愛是辣辣的, 

  當我幹壞事時, 

  母親總會給我講道理, 

  讓我無地自容。 

  總之母愛是偉大的。
查找更多母愛的滋味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