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詩雨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雨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詩雨 標籤:詩雨作文

雨下得很大,狼狽中招呼朋友們等等我;但當我踩上了自己的車子,便自然的把他們都撇開了。 

  路面很滑,車胎拖泥帶水,把泥沙濺了我一身。天很冷,周圍異常的空靈,水卻參透衣服自然使我渾身的不自在。雨水很多,它使我心中貯足了詩與意,它使我感到特別的遙遠。

  雨天使我想家了,並且想得很深很深。詩人們在下雨的時候吟唱兩首詩,頗有韻味與懷念。你看,光窗戶上就是一大片薄薄的霧,透過那,就是一個完全嶄新的世界了;並不難以想象,那個世界,就是人們的思念。正如余秋雨寫的,旅人最怕的是夜雨,倒不是因為他們夜行的道路艱難,也不是沒有傘和雨鞋子,它使他們渴望安逸,憬悟到自己身餡僻遠,讓自己覺得孤苦,構成所有對家的豪情的羈絆。 

  李商隱的《夜雨寄北》,他一樣向雨寄託了所有的思念。

  雨不時常的出現在夜裡的。 

  它們會在陽光下頓時掃走我們一天的好心情;往往那是一節自己最喜愛的課,往往它會使落寞的人感到更多的惆悵。

  雨,從花兒草的皮膚劃過,劃出了一道道晶瑩的結晶,落到地上的溝壑,就形成了漣漪。朋友們學着詩人喊出個風雨無阻風雨無悔的萬里豪情;水漫去卻留下泥土的豐潤與它原本的自然味道與顏色。外界束縛了我們,當然我們就會真誠的心連着心,走向樸實了。然而人總是渴望下雨的。可以這麼說罷,當你在家無所事事時;當你焦躁時;當你陪着家人走在月色林間時,穿越那一條條望眼欲穿的林陰之路,看風吹下的葉子,聆聽葉子飄落的柔嫩聲音時,要是有了雨,那它就是你最好的伴侶了。

  小時候去過農村,干過農活,吃過農糧,當然見過農村的雨。 

  那沒有雅緻的別墅,亦沒有精湛的宏偉工程,但爸爸是喜歡那的,他可以投入他所有的詩情畫意,成為林中隱者,雖然他不會唱歌,不會畫畫,但他最喜歡那的雨的。僅此而已。 

  若真是個大雨如注的夜晚,為了驅趕怠慢的心情,我會學着李白哼唱幾首,看着自然界的變遷,當然有時也會情不自禁想記下坐談人生酒莫停,或描繪出心中的鴻鵠之志,可惜的是四周並沒有酒,只有尤物天降,雨,但那已經使我心滿意足了。如果要給此時的畫面刻個名字,那麼我願意用力喊出來,這是詩,韻出了瓢潑大雨之宏大廣闊的魂魄。 

  雨後天氣不熱,即使是嚴酷的夏天,毫無疑問,雨凈化了一切生靈,但沒有收斂一切熱情與衝動,我和村友們光着腳奔向一個個窪池,有時我會被甩在後面老遠老遠,但無疑地他們會放慢腳步,然後一起繼續這個前所未有的偉大旅行。

  雨水落下的聲音是最悠揚的旋律。 

  沒有貝多芬颯爽的氣魄,沒有舒伯特的銷魂之作;那,就沒有規定的節奏拍子,沒有籠統的時間和層次限定,只有純真的藝術;在歷史上,有多少藝術家沒在百忙之中聆聽雨聲呢?他們在薄霧間深吸一口氣,呼出了一段又一段平穩又完美的韻律。 

雨是最美最麗的詩篇。 

  雨後的夜裡,蛹們脫殼了,然後大批大群的蝴蝶勾勒了斑斕的世界,有人說夜斑斕,其實就是沒有煩人的喧鬧,沒有沉浮的雨後大自然色彩。那麼又請問,有多少偉大的作家沒有賞析過雨景呢,他們感嘆大自然,感嘆人生,亦將心中的一切,嘆在了浮雲之上。 

  窗外雨漫漫,我用筆在心中圈着,圈着圈着,終於找到了思念中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詩雨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