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家鄉同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家鄉同在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以前,家鄉的房子都是平房,既矮小又破舊;現在,家鄉到處看見是樓房,是高大的美觀的;以前家鄉的人們總是吃不飽,總是想着吃了這一頓下一頓吃什麼;現在,家鄉的田野上一到秋天,就會長出黃燦燦的谷稻等着人們去收割。我知道現在這麼美麗的家鄉都是家鄉的人民們用汗水去改變的去創造的。

  現在的我已經是一名初中生,每天當月亮掛在高高的樹梢時,我才走在回家的路上,而這一路上黑色幾乎籠罩一切,路兩旁的大樹間總是發出一些奇怪的聲音,好象是烏鴉之類的叫吧,但還是讓我哆嗦那麼幾下。清冷的月光灑在樹梢上,將樹梢的影子輕輕柔柔的放在湖水的懷抱里,而它的這個不經意的舉動,總是讓我以為我遇見了什麼水怪之類的玩意。所以怕黑的我總是唱唱歌壯壯膽,但似乎不怎麼奏效。

  至今我還記得當路上有路燈的陪伴時,我還在想如何在黑夜裡度過這個漫漫長路路,當我突然發現,路上有路燈的光圈環繞時,是多麼溫暖,我看着路燈怔住了很久,它們屹立在路邊,白色的身子,每一個路燈發出一小片光芒,連成一排的路燈照亮了整條路,也照亮了我的心房,我真的很感謝為我們建築路燈的工人們,因為有你們的辛勤勞動為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最後我很開心的笑了,然後挺了挺身子,騎着車走在這條路上,心裡在想我們的家鄉有路燈了,真是太好了。

  還有家鄉的水也是發生了很大的變化,以前大家總是把垃圾丟棄在河裡,原本清澈的水變得臭氣熏天,小魚小蝦的離開彷彿告訴我們應該要保護這條河。但大家還是一如既往,所以每次經過小河時,都會捂住鼻子,一臉厭惡的表情,好像都忘了小河以前的樣子了:那時候,小河給大家洗衣服,淘米,夏天還有孩子還會把腳丫子放在水裡嬉戲。可現在好像都回不去了,大家有的開始嘆氣,有的開始自責了。但是現在鄉里派人每個星期定期來撈一次河裡的垃圾,還有水草等,還修建起了垃圾箱,大家都自覺的把垃圾丟進了垃圾箱,小河又恢復了以前的清澈,從它流的歡快的樣子,我就知道它為現在這麼乾淨的自己很快樂。

  現在的家鄉變化的真美:綠色的田野播放的是希望的種子,清澈的河水流動着幸福的節奏,每當清晨公雞的嗓音叫醒了沉睡的人們,陽光已經照在了這個小小的村子。我衷心的希望家鄉變化的越來越好,人民生活越來越好,祝願我們的祖國繁榮富強。

  江蘇揚州高郵市高郵鎮武安初中初三:管欣

您正在瀏覽: 我與家鄉同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家鄉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