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杜絕定向的構思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杜絕定向的構思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杜絕定向的構思 標籤:構思作文 定向作文 杜絕作文

  近日參加語文科試卷考後分析會,同行們暢所欲言各抒己見好不痛快,大家都肯定了命題的老師的勞動成果,說試卷的題型符合新課程標準的要求。然而,在新課程標準的實施過程中,學生總是跟不上步伐,在考場作文中可略見一斑。

  如某年級語文試卷中的作文題目為:以“學會放棄”為話題進行作文。分析會中,評卷的老師反映,絕大部分學生都寫學會放棄上網、放棄男女生的感情糾纏。這樣的作文雖然緊扣話題思想正確中心明了,但筆者認為,中學生這樣的作文前景不容得樂觀。

  一兩個學生這樣寫看不出什麼問題,三五成群的學生這樣寫了,問題就突現出來了,試問,當你在一個試室的三十份考卷中,發現有十位考生的作文是同一個切入點,同一種見解,同一個主題,你會有怎樣的感想呢?有可能你會判定這有抄襲之嫌,有可能你會認為這是造作之文。總之,這樣的文章就是缺乏新意與真情實感、見解陳俗無奇之作。

您正在瀏覽: 杜絕定向的構思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杜絕定向的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