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家的故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家的故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家,是個朦朧的概念,只記得,叫做家的地方,才是我魂牽夢繞,渴望回歸的溫暖地方。

  這天,空中飄着大雪,人高的樹上已悄然積起拳頭大小的雪球,一陣冷風在路上尖嘯馳過,即使是陽光拂面也不曾感到溫暖。街道兩旁行人稀稀幾個,有的脖頸上緊緊纏繞着幾圈厚實的圍巾,將手插進布袋子里,低頭走着。這些人似乎很怕冷,不禁便加快了步行的速度,逃也似的鑽進房子里,把門窗掩的嚴嚴實實,不知道的還以為鬼子進村呢。

  不到一刻鐘,雪堆的高了,就滑了下來,風越刮越冷,尖銳的風刃更加囂張,街上邊的空無一人,連葉子在空中旋轉翻飛的聲音都變得可聞起來。就是這種情況下,隻身一人的我肩掛挎包,昂首挺立出現在了行人道上。可憐我如同病患之人,居然還逆着風向前走着,這等舉動驚動了風神,被觸犯了傲氣的它對我大聲吼起,愈發兇猛的風浪瞬間便吞噬了纖細的自己,音潮鼓動着耳膜,我似乎聽不到聲音了,世界如同暫停,我再冷靜中突然出現一絲慌亂。

  怎麼辦?我絕不能在此到下,前面是舒適的家啊!在那裡,一切傷痛似乎都能夠得到治癒,慢慢的,我回憶起了小時候,我在家裡摔了跤,碰壞過東西,理所當然的,媽媽責罵了我,我也許是因為不懂事,犯了事自己卻笑得很開心。小時候,在外面打過架,一陣惡語之後,我或許在心態上贏了,縱然我還是有點不快,但總算是回到家中,接着,早已候着的媽媽迎頭便來是一句斥責的話:“又打架了?知道老是打架是不好的嗎?下回不準了啊!”雖然我表面上答應,雖然我依舊重犯,但不得不承認的是,我感受到了對家的安心,而且只有在家,才能使我真正感到過安心。或許我沒有海外遊子對家那樣深的感情,我還太淺薄,對這種感覺還不能深刻理解,但我對家的親切是不亞於他們的。

  一鼓作氣,我瞬間充盈到四肢百骸的力量終是打破了風障,憑依着信念,我第一次帶着對家的感激回到了家中。那一年,我九歲。

  到後來,慢慢的我長大了,對家的概念越發清晰了,對家的感情我是不減反增。談起十一歲乘上火車,風塵僕僕的到外婆家去玩,直至離開的最後一刻,不忘我所看的還是那個平凡的家。最初,我或多或少還是有點頑皮,總是會半開玩笑的說:“外婆家比這裡好玩多了。”我是想外婆家的表哥表姐陪我玩的,自然就忽略了生活的點點滴滴,我在這裡留下過太多歡笑,太多淚。同是家,一個是我和爸媽的家,一個是外婆他們的家,性質卻不相同。我是喜愛和以來自己的小家多點,當然,這也是我到了漸顯成熟的十三歲是才發覺的。

  從西瓜般大小成長,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我對家的理解卻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不懂到疏遠到喜歡到疏遠到感激到喜愛。

  家有多大,地有多寬,這並不重要,人的心只要向著家,就不會感到悲傷。

  以前我萌生過逃離家的念頭,對此我深深地感到愧疚。但這些波折才是最真實的,我與家的故事是經歷過考驗的,這就是我與家的故事。

  初三:李**

您正在瀏覽: 我與家的故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家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