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趣味動物小百科》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趣味動物小百科》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個愛讀書的女孩,最近我最喜歡的書是《趣味動物小百科》。它是一本講解動物常識的書,裡面有許多關於動物的小故事,非常有意思。

  常聽奶奶說“燕子低飛蛇過道,大雨不久就來到。”我總想為什麼呀?原來很多動物都有預測天氣的本能。比如:天快下雨時,空氣中的濕度特別大,青蛙能通過皮膚呼吸到更多的氧氣,所以會高興得呱呱叫;而我們看見的蜻蜓在這時飛翔的話,翅膀遇到潮濕的水汽,變得濕潤,就飛不高了,只能低空飛行。根據許多動物行為的變化,人類就可以判斷天氣即將發生變化。同學們看過電影《金剛》嗎?知道裡面的大猩猩為何捶打自己的胸脯,發出響亮的號叫聲。人們看到它的凶樣子,肯定被嚇壞了。其實不去惹它,它們不會主動發起進攻.這其實是它們膽怯的表現。他們是動物王國里最像人的動物,可是因為沒有複雜語言的交流,最終不可能進化成人類。

  動物和大自然的生活環境息息相關,它們帶給我們許多靈感。同學們,讓我們保護動物,保護自然環境,讓人和動物和平共處,讓我們的地球充滿勃勃生機!

  同學們,在這本書里,我感覺到了大自然的美妙。如果有興趣,你也可以看一看。

  五年級:孫茹萍

您正在瀏覽: 讀《趣味動物小百科》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趣味動物小百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