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鸚鵡魚作文

鸚鵡魚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鸚鵡魚的愛作文700字

  我們家不大的客廳里有一個很大的水族箱,這裡住着五條魚:兩條龍魚,兩條鸚鵡魚和一條“戰船”魚。鸚鵡魚在其中是最小的,只有巴掌大,一黃一紅,很是可愛。它們胖嘟嘟的,尤其是肚皮,有點“大腹便便”的感覺。兩個小腮幫也鼓鼓的,好像孩子的小嘴兒里塞滿了糖果一樣,嘴向前撅着,似乎在吹口哨,又好像在笑,像兩個小彌勒。

  它們是一對小夫妻,黃色的是丈夫,它總是在妻子後面得意洋洋地游着,很為自己有這樣一位漂亮的妻子而自豪;紅色的是夫人,紅紅的膚色好像女孩子羞紅的臉蛋兒,真是一位好姑娘。來到了新家不久,它們便給我們帶來了一個驚喜:小紅要當母親了!它在缸底產下了幾十粒像珍珠一樣的卵,這可是天下最珍貴的寶貝兒,聰明的雙親特別選擇了加熱棒周圍溫暖的地帶產卵。它們對卵真是百般小心地呵護。媽媽在卵周圍游來游去把落在四周的魚糞吸入口中帶到別處吐出;還時不時仔細地查看一下卵中有沒有污物和異常。爸爸則保護着卵的安全,比平時兇狠了十倍,警惕地注視着來往的、比他大好幾倍的大魚,稍微近了一點兒就衝過去又撕又咬,真像一位戰士,無“魚”能敵,就連嘴中長着大利齒、能把人手咬破的龍魚也不想和鸚鵡魚爸爸正面衝突。在這幾天里,鸚鵡魚夫婦始終沒有進食,日夜守護,有時一方禁不住食物的誘惑想吃點唾手可得的蝦,也會立即被對方趕回去,小臉餓得蒼白蒼白的。我怕它們餓壞了,用大貝殼罩住魚卵想讓它們放心地去吃飯,可它們硬是不領情,不知道這個“怪物”會把自己的卵寶寶怎麼樣,把貝殼掀開推出了好遠,還是自己看守呵護,還警告貝殼別靠近,那滑稽的樣子真是令人忍俊不禁。兩條弱小的魚兒在自己未來的孩子身上傾注了所有的精力和愛,這一切,使我不由地想起一句話:天下的父母都是相同的。

  我期待着鸚鵡魚寶寶的誕生,我會和它們的父母一起分享快樂,體味生命中的這一份美好。

回目錄

鸚鵡魚的睡衣作文700字

  鸚鵡魚的睡衣

  歐洲地中海生活着一種魚,它色彩艷麗,像極了鸚鵡,當地人叫它們鸚鵡魚。

  鸚鵡魚,中文名洛神頸鰭魚,是一個很美麗的名字。曹植的《洛神賦》中描寫洛神:體迅飛鳧,飄忽若神。凌波微步,羅襪生塵。動無常則,若危若安。進止難期,若往若還。轉眄流精,光潤玉顏。含辭未吐,氣若幽蘭。華容婀娜。這世界洛神貌美之名來讚揚鸚鵡魚。

  不僅如此,鸚鵡魚還十分團結。在被困筐中時,總有同伴咬着尾巴將其拉出;當遇到釣鉤,在千鈞一髮之際,成群的夥伴就會趕來將魚線咬斷,將其救出。

  鸚鵡魚如此團結,難道就一點危險都沒有嗎?

  不是的。

  鸚鵡魚十分膽小,即使十分團結幾乎沒有危險,它們也會在沒有危險時杞人憂天。所以,每天晚上睡覺時都要織一個異常堅固的繭將自己圍在其中。而這個繭的堅固程度也使鸚鵡魚陷入了極大的危險。每天早上都要費很大的勁將繭弄破。這就是鸚鵡魚的睡衣,足以讓他們在安全時候的致命武器。它們也許只有在死的時候會明白,自己是自己的最大天敵。

  所以對於鸚鵡魚來說,最大的危險不是來自外界的威脅,而是作繭自縛的自殘。

  而由鸚鵡魚過渡到人類,人類不需要睡衣的保護,並且從不缺少互相幫助的精神,但永遠逃不脫作繭自縛的危險。與鸚鵡魚相比,又遜一籌,鸚鵡魚為的是生命大事,而人只是為了一時私慾。鸚鵡魚是在頭腦清醒時為自己織的睡衣,而人類往往是被私利沖昏頭腦,一絲一絲毫不知覺的為自己織了一個致命的繭。人類是高等動物,幾萬年的進化將生存法則完全忘掉,換來了的是虛有其表的科技文明,與用水澆不滅對私利的無窮慾火。

  我想,這樣引火燒身,即使燒不死,也會在為自己織的錢袋中悶死。

  初二:高梓邁

回目錄

可愛的小鸚鵡魚作文300字

可愛的小鸚鵡魚

   我家有一個很大很大的魚缸,裡面有一座長滿青苔的假山,山上面有一個玩具小塔,還有幾個可以相通的小洞,在魚缸里養着兩條小鸚鵡魚。

   我家的小魚有着像<<小丑魚歷險記>>中的小丑魚似的眼睛,眼睛上有着亮白圈圈,有着黑亮黑亮的眼珠,它們喜歡游來游去的。如果我不高興的時候就看看它們,我就會高興起來。

   一天,我和爸爸在看鸚鵡魚,爸爸餵了一點蝦米給小魚,小魚們迫不及待地游到蝦米跟前大口大口地吃起來,你爭我搶的,真有意思。

   晚上,我做了個夢,夢見了我變成了一條小魚,我跳進了魚缸里。那兩條小魚問:“你是誰?來我家幹什麼?”我說:“我是你們的小主人呀!”小魚又說:“咱們一起玩吧!”我說:“好呀。”我們在假山的小洞里鑽來鑽去,玩起了捉迷藏,玩的真開心哪!“九點了,快起床吧。”媽媽說,我醒來才發現原來是個夢呀。

   我喜歡我家的小鸚鵡魚。

回目錄

鸚鵡魚作文200字

  我家有一個大魚缸,裡面養着一群鸚鵡魚,一共有十五條,它們都是紅色的,鼓着大大的眼睛,嘴巴像一顆心形,一張一合的,搖擺着漂亮的尾巴,快活地游來游去。

  鸚鵡魚特別害怕黑色,如果我穿着黑色的衣服走近它們,它們就會很快地游到魚缸的角落躲起來,要是我穿的不是黑色衣服站在旁邊,把手放在魚缸邊上,它們就會游過來圍着我,以為我給它們餵食,總是搖擺着尾巴,好像在說:“主人,快給我們點食物吧!”

  二年級:莫茂權

回目錄

淘氣的鸚鵡魚作文250字

  我家有一個漂亮的魚缸,裡面住着一群淘氣的鸚鵡魚。它們長着紅色的鱗片,腦袋圓圓的,還有一對小鼻子。當你站到魚缸的旁邊時,小魚們就會爭先恐後的向你游來。好像在說:“請你給我喂點食吧!”這些小傢伙看着很可愛,但有時也會做些壞事。

  鸚鵡魚咬死了許多魚缸里的其他小魚,最可憐的是清道夫。一個安靜的晚上,主人睡着的時候,魚缸里上演了一場悲劇。它們偷偷的把生活了一年的鄰居清道夫吃掉了。第二天我發現,魚缸底下只剩清道夫的一副骨架。從此以後,它們再沒有了夥伴。

  儘管鸚鵡魚做了許多壞事,可我沒有責怪它們,因為我很喜歡這群淘氣的鸚鵡魚。

 二年級:雍可涵

查找更多鸚鵡魚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