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讀過《格蘭特船長的兒女》這本書後,我對故事中的人物敬佩不已。故事描寫了英國上院蘇格蘭12元老之一——愛德華·格里那凡爵士和夫人乘坐自己家的“林肯”號雙桅遊船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得到了兩年前因海事遇難失蹤的蘇格蘭航海家哈利·格蘭特發出的求救漂流瓶,他請求英國政府派遣隊去尋找。可英國政府一直對蘇格蘭人很歧視,竟然拒絕了爵士的請求。

  格里那凡爵士隊英國政府的這種態度感到異常氣憤,他毅然帶上自己的妻子——海倫娜夫人與失蹤已久的格蘭特船長的一雙兒女羅伯特和瑪麗。還有船長孟格爾、少校麥克那布斯、大副湯姆·奧斯汀以及25名水手組成的一支小型隊伍。格里那凡爵士親自帶隊完成尋找格蘭特船長的人物。

  啟程第二天,少校發現了一個陌生人。這個人大約40多歲,一看就是個粗心大意的人。因為他上錯了船,他本來想坐去印度的船,但卻上了“鄧肯”號。但是他的到來卻給尋找格蘭特船長帶來了很大的幫助。經過了解后才知道,這人名叫巴加內爾,他是法國地球學會的秘書,也是8個國家地理學會得通訊員。

  終於,巴加內爾被大家說服了,他也準備與大家一同前往去尋找格蘭特船長。經過一番考察后,他確定格蘭特船長在大西洋,他們先橫穿了智利,又到達了阿根廷境內,結果在草原遭遇了紅狼。他們被狼包圍之後,經過拼殺才保住了性命。他們在途中還遇見一個土人。這個土人曾多次幫助他們化險為夷。他們還遭遇過洪水和龍捲風的襲擊。他們通過各種渠道打聽格蘭特船長的消息,最後來到新西蘭境內。由於當地的毛利人受到過英國政府的壓迫,所以對英國人十分反感。爵士他們又無意間闖入了毛利人的領地,結果被毛利人抓了起來。毛利人的酋長敢做、膽大,但也非常殘暴,他早已被英國政府通緝。他們與英國勢不兩立。而爵士他們卻又是英國人。剛剛戰敗的酋長對英國更加仇恨了,所以決定處死他們。在決定第二天處死他們的時候,他們卻利用自己的聰明才智逃離“虎口”,又再一次化險為夷。這可是他們一生中最為驚險的旅程。返回“鄧肯”號后,他們終於在一個孤島上找到了格蘭特船長。

  掐指一算,他們這次旅程沿着南緯三十七度線穿越了南美洲的高山和草原,橫貫了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環繞了地球一周。經過一個月的航行,“鄧肯”號順利回國。

  讀過這本書,我彷彿也成了故事中的一員,有種身臨其境的感覺。這故事中的人物機智、勇敢、善良、聰明,他們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敢於冒險,嚮往美好生活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同時他們那種執著的精神會一直激勵我前進。

  吉林省蛟河市前進鄉祖博士欣欣學校

  五年級一班:苑靖博

  指導教師:郭春梅

您正在瀏覽: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格蘭特船長的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