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就——讀《東湖兒女》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就——讀《東湖兒女》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一直聽爸爸媽媽對我說:“你長大后一定要有成就,要有成就就一定要有堅持。”東湖兒女就是有成就的人,她們為祖國爭光,寫出了很多好的文章,讓我們看和讀。可最讓我感動的是林淑華老師,她在她八十三歲高齡的時候強撐着病體完成了《生死戀》的寫作。除了《生死戀》,她還出版了《問寶寶》、《新中國的好朋友》、《勞動英雄的故事》等兒童讀物。記者採訪她的時候問:“人的這一輩子,什麼最珍貴,什麼最有價值?”她是這麼回答的:“她這一生最看重的是責任和堅持。”

  “責任和堅持”,這讓我想起了一件往事:在一個星期五的晚上,爸爸問我:“這個星期的作業你打算怎麼完成呢?”我說:“我打算星期六就把作業全部完成,然後星期天么就在家裡做閱讀,看看課外書。到了星期六一早,我拿出作業本就做起作業來,可是不到半小時我就不想做了。但是我想,我對爸爸說過今天就要把作業做完的呀,我就休息一會兒吧,休息完再繼續寫作業。我就趴在窗前看起窗外的風景來,窗外的太陽暖洋洋的,風景是多麼的美麗啊,出去和小夥伴玩多麼好啊!看着看着我就更加的不想再繼續做作業了。這時,有一隻蜘蛛慢慢地爬過來停在我家的窗戶上織起了網。我看着看着便打起了壞主意,我拿起一根小棒子把它辛辛苦苦做的網給弄掉了。可是不一會兒,蜘蛛又慢慢地,不知疲倦地織成了一張新的網。它的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於是我又拿起筆來寫作業,因為我知道我也要做一個堅持不懈的人。

  以這篇《生死戀》而着名的海派才女林淑華深深地感動了我,看了這本《東湖兒女》后,我學到了很多的東西,比如責任和堅持是人生中的必要。我還知道了文學有多種樣式或體裁,如小說、詩歌、散文、隨筆、戲劇等等。等我長大后一定要向東湖兒女們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東湖兒女》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要向著你的夢想出發,要找到一個真正的出發點,然後堅持下去。

  浙江嘉興平湖市平師附小白馬校區五年級:wangyiwen

您正在瀏覽: 成就——讀《東湖兒女》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就——讀《東湖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