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冬季小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季小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春天是大地的再生,那麼凋零的冬季不正是一種孕育嗎?

  時序更迭,四季循環,極像一個生命的歷程,由明媚清純的春進入熱情、活力迸放而理想高燃的夏季,然後自盛放的夏轉入成熟的秋;由怡美成熟的秋進入沉思的冬季。那凜冽的冬季,極像走完人生的一個歷程,正期待另一次新的超越,正企望另一次新的突破,再展開另一種生命的新境界——期待另一個生命春天的來臨。生命就是需要不斷地超越,需要不斷地突破,才不致枯滯的。

  冬季真是沉思而非凋零的季節。田野上,成熟的稻子已收割,田野裸裎自己的胸膛,沒有稻穗搖曳,更無從聽群蛙齊鳴,往昔青春絢麗,如今倒像進入禪境。這時農人正忙着堆肥,成車成車的堆肥正肥沃着貧瘠的土地;在冬季,泥土正吸收着新的養分,當明春來臨,牛犁翻鬆了新土,那土地就再洋溢着無限的生機……

  而守候一季的寒冬,你心裡正孕育着什麼?正想做何種突破?

  我們生命所以貧瘠,原因往往不是放棄了工作,而是因為工作而放棄了沉思;要不斷地工作,也要不斷地沉思。生命原是—個不知來自何處、去之何方的奇迹,存在也是—個時空的偶然,我們需要不停地奮鬥,高燃理想的赤子之心,來印證我們生命真正的存在,這樣我們便需要活躍我們的思維,點燃靈感的明燈,照亮我該走的路,以便我們繼續跋涉……

  在這冬季,原不是告退的季節,守候一季寒冬,原在孕育明媚的春天。詩人意味深長地說過: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在冬季,讓沉思豐盈你的生命,也孕育更新你的疲憊或已充滿創傷的心靈,來孕育一個突破超越而新的春天。冬季原來是沉思的孕育的季節啊!

您正在瀏覽: 冬季小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季小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