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電影《英雄兒女》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電影《英雄兒女》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前天,我們班全體學生看了一部愛國主義電影——《英雄兒女》,回到家,我又看了一遍,使我深受感動。 

  這是一部振奮人心的影片,講述了抗美援朝戰場上,英雄志願軍戰士王成和妹妹王芳英勇抗敵的故事。 

  我最感動的是步話機員王成在無名高地上,用步話機調動我軍的炮火,打垮了敵人一次次的瘋狂進攻。可到了最後,他發現自己只剩下一個爆破筒,他呼喊到:“快開炮!向我開炮!為了勝利,對準我的陣地開炮!”此刻敵人已經衝上來了,他一拉導火索,和敵人同歸於盡了。王成,一個工人的兒子,用他的生命換取了戰友的安全,用他的生命與那麼多的敵人同歸於盡。 

  王芳,王成的妹妹,為哥哥的死而悲傷。但她也很勇敢,,用嘹亮的歌聲鼓舞着戰士們,用昂揚的曲調激勵着大家勇往直前。她還用身體掩護炊事員老李,自己身負重傷。 

  王芳還找到了自己的親爸爸。他有兩個爸爸,一個是工人的爸爸,一個是革命的爸爸。 

  看完電影后,我很感動。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要向英雄兒女學習,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好好學習,不怕困難,長大了要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電影《英雄兒女》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電影《英雄兒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