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做個堅強的男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堅強的男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剛吃過午飯,我就坐到電腦前,玩起《星際爭霸》遊戲來,爸爸則悠閑地看報紙。突然,他指着常州日報上一篇《堅強男孩拯救換腎媽媽》的文章對我說:“別只顧玩,看看這篇文章,多學學人家”。我正指揮着“激烈的戰鬥”,極不情願地停下來,接過爸爸遞來的報紙。

  對爸爸推薦的文章,我一開始漫不經心地讀,可是越往下讀越受感動:故事的主人公馮雄雄的家曾是開有3家連鎖超市、小有名氣的富裕之家。母親患上尿毒症換腎以後,父親丟下母子二人和一大筆債“遠走高飛”了,而12歲男孩馮雄雄憑着堅強的意志與患病的母親相依為命,背負上了家庭的重擔。他上學、做作業、做飯,有時還要洗衣服。每天晚上7點,他就獨自提着保溫桶,桶里裝着他做的飯,拿着手電筒,從家裡那條漆黑的小巷子里高一腳低一腳地顛出來,走到大馬路上,再到超市。母親算帳時,他就幫母親整理超市裡的貨物,母親把帳算完了,超市外的貨物也就被他整整齊齊地堆放到超市內。為了攢錢還債和買葯,他還背着母親,每天放學后,在外面掏垃圾桶,挨家挨戶地撿別人不要的廢報紙和空瓶子。將這些東西拿到收購站去賣,再將那一塊兩塊的零錢攢起來,存到銀行里……馮雄雄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下學習成績也很好。去年6月,他以龍門浩小學第7名的成績考入了區重點110中學。在最近一次考試中,他名列班級的前5名以內。

  我自己沒有雄雄孝敬父母那麼可貴的精神,也沒有上街拾垃圾的勇氣,更沒有他那樣優異的成績,別說前5名,我連前10名也夠不上邊。我想:我應該學習馮雄雄,學習他的堅強、勤奮、勇敢和孝敬父母的精神。

  讀完故事,我感到有點累,慢慢地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變成了這個男孩。我也會洗衣服、做飯,而且更加努力拾垃圾,後來媽媽病好了、債也還清了,我們家又漸漸富裕起來。爸爸得知這個好消息,又重新回到家裡,向我們認錯,一家人和好如初了。正好今天是小年夜,我們一家三口終於能吃個團團圓圓的年夜飯了。後來我們增加了好多個超市,賺了好多錢,我們把這些錢捐到了貧困山區、希望工程之類需要我們捐助的地方,我也通過勤奮學習考上了重點大學。

  “蔣北辰,怎麼睡著了?”爸爸問道。我迷迷糊糊地醒來,哦,原來是一個白日夢。雖然這只是一個夢,但是我希望馮雄雄真能有我夢中那麼好的結局;我也一定要成為堅強男孩!

您正在瀏覽: 做個堅強的男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堅強的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