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檸檬菜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菜的味道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直以為,一本好書就像一叢檸檬草,彷彿是一股清新、淡雅的春風,吹入每個人的心靈,能夠潛移默化地影響着一個人的身心乃至他的性格。

  我也是一個愛讀書的人,我對書,似乎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雖然我們不能像人一樣面對面進行交流,但我覺得它是我最親密的朋友。我想如果沒有她,可能也就沒有今天這個堅強的我。

  記得那是我讀五年級的第一的學期,在一次數學考試中,我的成績出乎意料的差,面對從未有過的打擊,我心灰了,氣餒了,信心也喪失了,從此我失去了往日燦爛的笑容。這樣,我的成績便開始從優到良,從良到中,從中到差……平時總是受表揚,在快樂中成長的我,一遇到這些挫折就不堪一擊地倒下了。

  以後每天,我生活在黑暗,孤獨里,父母的責罵聲,老師的不理解,讓我痛苦萬分……在無意中,我閱讀了一本好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翻開第一頁,裡面寫着這樣一行字:“生命在於奮鬥!”這句話雖短,但它卻又那麼的有道理。是啊,在漫長的旅途上,挫折時難以避免的,可是只要去奮鬥,去拼搏,那麼將會為自己的人生增添上輝煌的一頁。在不知不覺中,這句平凡的話語又讓我重新找回了往日自信。

  當然,因為我愛讀書,也帶給了我不少檸檬草的香氣。

  從書的香氣中,我了解到什麼是生吞活剝不是讀書。從書的韻味中,我體驗到了什麼叫一卷在手,夫復何求。

  蹉跎韶華時,宛然聽見了岳飛《滿江紅》中莫等閑,白了頭,空悲切的千古叮嚀;

  折戟沉沙時,折服於未語先斷,算猶憑高遠。更那堪衰草連天,飛梅弄晚的共鳴。

  漸漸地,我越來堅信自己的想法:一本好書就像一叢檸檬草,帶着一股清香,使人如痴如醉。於是,我也越來越堅信啊讀書可以使人陽光美麗;讀書可以提高內涵;讀書可以提高修養。

  鳥兒們愛遼闊的藍天,魚兒們愛無邊無際的大海,而我,愛好書。它,猶如一股清泉,滋潤着我。我的眼晴因好書而明亮;心靈因好書而純潔。

  有人把書喻為人類進步的階梯,治病的良藥,精神的快餐。我說書是慈愛的母親,可敬的父親。書海浩瀚,知識無窮。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從中可見,古人對數可謂情有獨鍾,自古以來,書就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可以說,因為檸檬草,我的生活充實了許多;因為檸檬草,我的學習進步了許多;因為檸檬草,我的人生越來越幸福。

  檸檬草的味道清新又溫馨,檸檬草的味道淡雅有深遠,檸檬草的味道,使我迷戀,使我沉醉,我愛檸檬草的味道。

  榮成石島36中初三:常亞楠

您正在瀏覽: 檸檬菜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菜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