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菜的愉快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菜的愉快經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傍晚,我和晗姐姐一起當了回小廚師。我們商量好各負責兩道菜,媽媽當指導員。我的任務是炒花菜和拌鴨血。在媽媽的細心引導下,有序的準備工作開始了,我先切好花菜,然後放在盆里泡。為了菜肴色香味俱全,我為花菜配了四樣配菜:青椒、胡蘿蔔、洋忽、芹菜,我把它們一一切方塊裝盤備用,接着我又切好了鴨血和蔥絲。一切準備就緒,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我小心地把炒鍋往灶台上一放,倒入了清水,蓋上了鍋蓋,耐心等待着……待水開后,我迅速地把切好的鴨血倒入沸水裡煮,轉而我往盤裡放蔥絲、魚露和味精,待備受煎熬的鴨血浮上水面呼救時,我吃力地用漏勺把它們撈起,待瀝干水將它們倒入調好料的盤裡攪拌。我滿懷期待地嘗了一口,還真不錯!Y!我興奮地向媽媽擺出了勝利的動作,一種前所未有的成就感油然而生。還是不能沾沾自喜,輪到第二道菜的出品了。按照媽媽的招數,我繼續往剛才煮鴨血的沸水裡倒入花菜,煮了一會兒撈起裝盤待用。我把鍋洗凈重置於灶上並放入兩勺油,油熱后我忐忑地倒入準備好的四樣配菜翻炒幾下,然後讓花菜也加入它們的隊伍,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放入一勺鹽巴,然後繼續翻炒,待食物有氣無力后,放入味精裝盤,大功告成啦!還算有模有樣,不過這味道……有待品鑒……接下來輪到信心滿滿的晗姐姐上陣……

  四盤菜一上桌,還沒開飯,我和晗姐姐就迫不及待地當起了小饞貓,急切地想要知道自己的戰績如何。最後姑姑和媽媽幫我們揭示了答案,因為她們比平常多吃了半碗飯,笑容滿面地只喊好吃,,最後在大人的讚美聲中我們吃了個鍋底朝天。

  這是我第一次當廚師,煮時心情特別地激動,煮完心情異常地興奮,這真是一次難忘的經歷,這真是令人愉快的一天!原來,我們可以這麼棒!原來,大人是這麼辛苦!

  四年級:陳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菜的愉快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菜的愉快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