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檸檬黃的味道》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黃的味道》讀後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陽光明媚的一天,學校組織了一個“愛心助成長,優秀兒童進校園”的大型公益行文藝演出。上網、出走、早戀……這些現實生活中的青春故事,在邱建秀老師編排的話劇《檸檬黃的味道》里得到真實地再現。

  這是個有關青春,成長與溝通的故事。中學生米未因為與媽媽發生誤會而離家出走,傷心的她對網友“卡布其諾”訴說自己的事情來,故事也通過聊天和記憶的方式逐步展開,可米未怎麼也沒有想到這個網友竟是自己的媽媽。媽媽最後知道讓她發火的那句寫在紙條上的“最愛的人”原來就是自己,而女兒也發現無話不談的知心網友居然是自己不願搭理的媽媽。雙方對彼此的愛一直都存在,而且非常的濃烈,只是她們母女欠缺的其實只是一座溝通的橋樑;米未、Kiddy、苗可、卉伊、夏木,五個少男少女在一起組成了一個演唱“組合”,激情迸發中他們唱出了自己的心聲,歌聲傳達着他們純真的友誼,也表達了年輕人對美好生活的夢想與追求,台下觀眾為米未們的“青春之歌”而鼓掌。我認為《檸檬黃的味道》這部話劇揭示了老師和學生、家長之間的溝通這一無法迴避的現實問題。這個年齡孩子的家長在一起的時候都有一個共同的話題,就是和自己孩子的交流障礙。這部舞台劇告訴大家,只要用愛去寬容對方,就能發現對方的愛。同時,通過故事的描寫與人物形象的塑造,折射出時代的特點,展示出全新的生活觀念。作為一部青春劇,《檸檬黃的味道》貼近真實的學生生活,自然而不說教,也不程式化。劇中的一句台詞如“看什麼看?沒見過靚女嗎?”充滿着時代和青春的氣息,台下觀眾發出了會心的笑聲。這部劇始終向人展示着青春的美麗,讓人不知不覺地被劇中人物的青春活力所感染。

  劇中那些年輕的中學生們剛剛進入青春的躁動期,他們自覺的或不自覺地希望,從心理的和生理的、生活的和社會的不同層面探究“青春”的奧秘以及種種困惑。他們經過每一段小小的生活衝擊、體驗之後,他們找到了這樣答案:“青春是檸檬黃的味道!”用他們的語言說:檸檬黃是淡淡的,是純純的;它很清新,很連心。如果細細地品味的話,有几絲酸酸的,甜甜的;還有一點苦澀的味道。它就是青春的味道!六年級:平淡如余

您正在瀏覽: 《檸檬黃的味道》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黃的味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