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檸檬的味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的味道。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哦,那我聽錯了,我以為你說下雨了再收啊。”帶着一絲困意,我淡淡的說。  

  “你會以為去,每次都找借口,像豬一樣,你今天不要吃飯了咧,給你吃等你整天騙我啊。”媽媽打亂了我的思緒。  

  “哦,那我就不吃了。”  

  “砰”一聲關門聲驚響,媽媽去散步了。  

  陰陰的天氣似我憂的心,剛才的睡意一下飛到了九宵雲外,隨手剝開墨綠的檸檬,水汁濺到臉上,好酸。那刺耳的“騙”又一次打破了沉靜。騙子嗎?我在你心裡就只是一個單純的“騙子”嗎。……  

  早已發現,和媽媽之間總是隔着一堵牆,溝通的牆,隨着時間的流逝緩緩加積。也曾試圖推開它,可我的力量太小,實在沒辦法推開它。大人都不在家的時候,我只不過就煮煮飯,掃掃地。您在家裡幹家務的時候,我也都會去問你有什麼需要幫忙的,您卻只是說我越幫越忙不讓我碰。可您讓我怎麼干?是要冒着和您罵架的風險去么?還是要冒着越幫越忙的邋遢去干?事情與我無關,您也總是不分青紅皂白一發火就指責我,罵我,罰我。一有什麼不和心意的事您就拐彎抹角的的搬到我身上。從來不讓我解釋,也從來不給我解釋的機會。為了芝麻點大的事就要和我爭個你死我活。又一次重複着剝開線條錯綜複雜的檸檬皮,水汁依然濺到臉上,好甜。  

  “世上只有媽媽好……”隔壁又響起了悅耳的旋律。促使我黯然落淚。曾經相信您是為我好,鍛煉我堅強的,可事實總是不盡人意。您從來不會關心我,不和我溝通,彷彿我打一出生就是個錯誤。每當看着同學們眉開眼笑的談論自己的母親是怎麼怎麼的好,自己怎麼怎麼的幸福;我都會難免有一陣酸苦突襲而來,是羨慕,也是嫉妒。或許我就是那麼可悲吧,連最基本的人與人之間的信賴都沒有……  

  同樣是檸檬,一個含酸帶苦,一個甜中有澀。  

  在此希望所以的為人父母都能俯下個人高貴的身軀來視聽一下孩子們內心的感受,不要一昧的執著自己的想法,不要讓強制孩子們接受自己的觀點,而讓孩子脆弱的心靈深處蒙受巨大的陰影。父母也不要把關愛發展成溺愛,這樣對孩子的前途也是非常的不好的。讓那堵結實的牆永遠消失,  

  讓全世界的孩子們能夠在擁有一片家人關愛的藍天下自由翱翔吧。  

  曲終了,天黑了,我困了……

您正在瀏覽: 檸檬的味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