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盛夏的傍晚,太陽已經收斂鋒芒,只是斜斜灑下些許橘黃色的暖光,偶爾還有微風拂過,並不會十分悶熱。

  吃了飯,月亮就升上來了,白白圓圓的,映在前面的柳枝變成了黑色的剪影,窗花似的。梔子花在一叢叢綠色枝葉中探出頭,羞答答地只露出小半個臉龐,不注意去尋是看不到的,但是清幽的香氣卻似嚮導一樣總能讓人準確地尋到她。花瓣嬌嫩,偶有露水,顯得十分鮮靈可愛。外婆會在傍晚採下三四支梔子,擺在門前,桌上或床頭,這樣,一夜的夢也會浮在香氣中,讓人沉醉。

  大人們有時會在飯後聚在村口的大柳樹下談天,小孩子就趁着月色在村中玩遊戲,有時是打游擊,有時捉迷藏。一群群穿着或白或灰或藍的褂子的孩子在月色下奔跑,一路都灑落歡快似銀鈴的笑聲。月亮是白的,灑下的月光也是白的,輕輕地,柔柔地撒落下來,靜悄悄地為大地鋪上銀紗,讓所有事物都在月光下散發著柔和的光芒。夏夜靜謐,偶有鳥雀夢中低語喃呢,卻更顯得美麗。

  荷塘在月色下總是最美的。一大片綠色的荷葉在面前鋪開,中間夾雜着白的紅的粉的荷花,幽幽暗香,清風十里。這樣的場景,無論是任何一個人也要欣賞讚嘆的。讚歎也並不過分誇讚,這樣的美景,只需賞着,這份美好,記在心裡即可,不必喧嘩,自是風雅。走上荷塘上曲曲折折的棧橋,深入荷塘之中,周遭或許還會有夏夜特有的薄薄霧氣,便覺得自己身在仙境一般,不由自主神入其中,直到棧橋跨過荷塘,步子已經走到另一邊岸上了,心裡卻還想着荷塘仙境。好一會兒醒神了——咦?這是哪裡?——竟不知道身在何處了。

您正在瀏覽: 夏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