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節掃墓踏青小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踏青小記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詩云:清明時節雨紛紛。古人的智慧不可小覷,尤其是在對於天氣或者季節上的把握,精準度頗高。今年的節又是個雨天,回想起來,這個節氣上多半以下雨為主。而每年我隨家人一起去掃墓祭祖很多次也都遇到了雨天。

  但是今年不同於往日,並不是在本地掃墓,而是回到爺爺的家鄉南京去掃墓。因為聽說是遷墳的緣故。而這次掃墓的陣容也頗為強大,作為一個大家族,往常都是有派幾個代表去掃墓的,今年可以說的全員出動了。

  我們包了一輛中巴,一行十餘人,走上了祭祖之路。

  這個季節恰逢春季,所以也正好都是踏青,春遊的時節,所以藉此機會我們全家也共同小游一把。

  中午的時候,我們到達目的地,新墳的墓地在爺爺家鄉小鎮較為偏僻的小山上,我們撥開雜草叢生的泥面,魚貫的穿過已經被人踩出的一條小路。天公還算作美,出來的時候是下着雨,但是到了當地,竟然是個陰天,不用打傘那麼麻煩。大家有說有笑,一點也沒有被這陰鬱的天氣所掃到興緻。我想,大家肯定都憋壞了,工作忙碌的忙碌,家庭需要照顧,除了春節國慶以外,難得有這麼一個機會聚一聚,出去走走。

  我們在新墳的前面,按照長幼先後次序,磕頭,然後焚燒紙幣。環顧一下四周,到處是綠色植被,以及欺負連綿的山頭。雖然山不是很高,但對於我們這裡沒有山,到處都被拔地而起的高樓大廈所覆蓋的新型城市來說,很新奇,很有趣,我們應該多多回歸到自然當中。

  接下來,大家都表態說,難得有機會來一次,不管怎麼樣都要到市裡逛一逛。然後大家都把目光投向我的爺爺,作為年齡最長,輩分最高,資質最老的人,他最有發言權,雖然他在家裡平時沉默寡言,但是說出來的話還是很有分量。當然,爺爺同意了。

  於是我們又驅車一個小時來到南京的市裡,我們兜了一圈玄武湖,那裡很大,古老的城牆上被覆蓋著層層疊疊的爬山虎,在煙雨凄迷的空氣中遠遠望去格外的憂傷,彷彿在訴說著南京這座古老城市做經歷的喜怒哀愁。這片湖的風景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們一行人,三三兩兩成群結隊走的也很艱辛。看來我們都市人真的應該多多鍛煉了。

  黃昏的時候,我們又到了秦淮河的夫子廟一帶,在那裡解決了晚餐。秦淮河的夜晚,華燈初上,沿街店鋪的商販們早已蓄勢待發了。各種小吃,小玩意兒,還有小寵物玲琅滿目,應接不暇。最後我們在停車場碰頭的時候,都發現各個家庭都滿載而歸。

  今天的行程雖然很趕,但是很充實,我望着沿途的風景還是難以抑制內心的喜悅,只是發現最後大家都累了,都在車上沉入了夢想。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踏青小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踏青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