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清明節掃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節掃墓2013年四月四日是清明節,這天上午八時我和爸爸、媽媽乖坐公共汽車回老家,給祖公、祖母、奶奶掃墓。清明節那天,綿綿細雨,似千萬條銀絲,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像蛛絲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像棉線一樣長。

  早餐后,我隨着爸爸媽媽一同去掃墓。一路上,媽媽跟我說,清明節是一個後人祭奠先人的節日,而掃墓呢,就是拜祭祖宗的一種形式,把他們的墓地清理乾淨,除去雜草雜物,代表我們對祖宗的懷念。

  我們走小路,鄉間小路上下了雨後一片泥濘可是卻十分美。小雨滴打在我們的面頰上十分的涼爽,又好像在唱一首歌,我們邊走邊欣賞景色:小路上到處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他們爭芳吐艷,一朵比一多好看。不久就道了。我們給老爺上墳,那有點高,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哪兒是土墳,又剛下過雨所以十分的滑,我差一點就摔倒了,幸好姐姐把我扶着。我們給老爺先燒了點紙,然後放了一串鞭炮,表失去邪。大人們取出供品擺在墳前,點燃香燭,還燒了許多紙錢,這些供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表示我們後輩的孝心。最後大家要按從大到小的輩份輪流磕頭祭拜,有的口中還念念有詞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讓我高考多考五分!”多可笑呀。還有更有趣的事呢,祖先的墓碑左列留有一行未曾描過的文字,我呢不假思索拿起筆就描,慌得爸爸一聲驚叫:“別動!”,原來這行字是留着給奶奶逝世后才能寫上的,我差點闖了禍,趕緊在祖先墳前磕了四個響頭,大人們樂得呵呵大笑……掃完了墓,我們都累壞了,下山的腳步一瘸一瘸的,但這一天過得真有意義,清明節讓我對我們的祖先增添了幾分敬意。

  初一:星隨傑行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