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還是好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是好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麗和小芳這對大家公認的好朋友,這兩天卻不知怎麼了,誰也不理誰。 

  原來,事情是這樣的:在星期一下午的一節自習課上,老師不再,讓同學們自己寫作業,身為班長的小芳負起了責任,同學們都很安靜地寫作業,靜得彷彿連針掉下去的聲音都能聽見。這時,一向愛吃零食的小麗坐不住了,她左右看了看,拿出自己下課買來的零食,趁人沒看見時,偷偷地吃了起來…… 

  坐在她後面的小芳看見了,輕聲告訴她:“認真寫作業!”小麗聽后,轉過來笑了笑,說道:“一會老師來了可不要說我吃零食。”小芳聽到后,心想,算了吧,都是朋友,這次就不告訴老師了……過了一會,下課了,小麗很高興小芳沒有將自己吃零食的事告訴老師,但小芳越想越不對,如果一直這樣,那以後小麗會怎樣呢?於是,她還是將這件事告訴了老師,老師也批評了小麗,所以,她們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小芳很想讓小麗明白自己為什麼要告訴老師,可是,小芳每每向小麗解釋時,小麗都不會聽。這一次,小芳仍然向小麗解釋,小芳開始就說:“這次來我只是告訴你一句話,不會在說其它的什麼。”小麗聽后,便答應了。小芳告訴小麗說:“人的某一種習慣,既可以幫助一個人,同時,也可以害一個人,如果生活中一個錯誤的舉動繼續延續下去,那麼這個錯誤的舉動不光會害了自己,它也會影響到其它人……”小麗聽后,陷入了深思中,仔細地想着,這下,她終於明白了,終於明白小芳為什麼還要將那件事告訴老師…… 

  小麗和小芳之間的矛盾已經解除了,她們又變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而且她們相信“風雨過後是彩虹,矛盾過後,我們還是好朋友!”

您正在瀏覽: 還是好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是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