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螢火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螢火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和弟弟妹妹參加完外婆的壽宴以後,乘着公交車回家。就在走到那條小路時,眼尖的妹妹突然發現了許多閃着亮光的小東西,她驚叫起來:“姐姐!是螢火蟲啊!我發現了好多螢火蟲!”我戴上眼鏡仔細的看着那一片草叢,果然有許許多多的螢火蟲飛舞着。我們三個興奮極了,按捺不住內心的欣喜與激動,我們開始抓螢火蟲。還好我的口袋中剩了一張餐巾紙,我們就把抓來的螢火蟲放在用餐巾紙圍成的簡易的小籠子里。妹妹抓螢火蟲的速度真的是震驚到了我,她幾乎是一抓一個準,多虧了她,我們今晚才能抓到這麼多的螢火蟲。弟弟也不甘示弱,但是很可惜速度還是不夠快,有時候抓住了也會不小心被它們逃走。但是他還是很樂在其中。眼看着餐巾紙已經不夠裝下這些螢火蟲了,我提議說我們先回家拿個瓶子來繼續抓螢火蟲,他們倆異口同聲的答應了。於是我們手捧着自己的螢火蟲,快樂的向家飛奔去。

  我們到家后,發現奶奶正在門口和鄰居們打牌,這可真是個天賜的好機會啊。我們悄悄地拿了瓶子,把已經抓來的螢火蟲放進去,然後趁大人們不注意,偷偷溜了出去。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這次我們三個抓起螢火蟲來都變得得心應手多了。不一會兒,瓶子里就裝了好多好多的螢火蟲。它們爭先恐後的閃着光芒,雖然很微弱,但是卻很美麗。夏天的星空布滿星星,陸地上的草叢裡也都是可愛的“小星星”們。正因為有了它們,夏夜才變得更加美麗不是嗎?

  瓶子里的螢火蟲似乎是累了,我又提議說我們先回家吧,不然這些已經抓來的螢火蟲死了怎麼辦呢。他們兩個雖然還是很捨不得離開,但最後還是拿着瓶子朝家走去。螢火蟲還真的是傲嬌呢,在有亮光的地方就索性不亮了,它們的內心OS彷彿是:“哼,誰讓你比我亮,那我就不亮了,你自個兒慢慢亮吧。”這麼想想,它們還真的是好可愛呢。

  到家后我們洗了洗臉和手,在瓶子上扎了洞,但是螢火蟲們似乎還是不大願意動,或許是因為瓶壁上有水珠的原因,於是我們換了一個乾燥的水瓶,果然,它們又開始爬來爬去了。看着它們被囚禁在這牢籠里,我突然覺得我們太過自私了,為了自己的一己私慾,盡然剝奪了它們的自由。想到這兒,我對他們說:“我們把螢火蟲放了好不好呀?”“為什麼啊?可是我捨不得啊。”他們兩個的頭搖得像撥浪鼓似的。“可是網上說它們只有五天的生命,我們不能浪費它們的一生啊。”聽到這句話,妹妹似乎被打動了,她擰開瓶蓋,對我說:“那好吧,我把它們放了吧。”“嗯!”妹妹站到窗檯附近,將螢火蟲一隻一隻的放飛了。

  我很開心,今天既讓他們感受到了抓螢火蟲的樂趣,又讓他們明白了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是有自己的價值的,我們不能隨意剝奪他們的生命。螢火蟲們,同時也要謝謝你們!這真是一個有意義的夜晚啊!

您正在瀏覽: 螢火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