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再見螢火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螢火蟲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這是個戰爭的年代。無休止的廝殺染紅了天:

  他的妹妹走失了,她正在焦急地找尋,他明知一個5歲的孩子走失在這個年代,生存下來的可能性很小。

  他的媽媽在不久前喪生了,因為敵人的狂轟濫炸,家也沒了。他只好露宿野外,靠挖些野菜生存,但他沒放棄尋找妹妹,那是他惟一的親人。

  天色已晚,他仰望天空,不久他睡著了。夢裡,他看到妹妹甜甜地叫了一聲哥,並迎面;撲進他的懷中。他在夢中笑了。長久以來第一次地笑了。

  第二天,因為夢給了他希望,他緊尋找,終於在一個破屋中找到蜷縮一團的妹妹,她瘦了。妹妹看到哥哥的到來,她眼睛頓生光彩,撲向哥哥。哥哥什麼也沒說,靜靜地撫着她的頭,喜悅充滿了兩個人之間。

  哥哥將妹妹帶回曠野,架起從別人家討來的舊蚊帳,讓妹妹先進去,他過了一會兒才進來,手裡還捧着什麼東西。“猜這是什麼?”妹妹搖搖頭,淘氣地將哥哥的手扒開。“哇!螢火蟲,好漂亮!”妹妹驚呼,整個蚊帳中充滿了星墾點點的光。妹妹躺下看着這一切,入睡了。哥哥想,不管怎樣她只是個孩子,先不讓她知道母親的事吧!哥哥緊緊摟着妹妹,生怕再失去她。

  他又做了一個夢,有着一隻手扼住妹妹的脖子,將她帶走,任憑她和他怎麼哭喊,哥哥滿頭大汗,下意識的摸了一下身邊的妹妹,不見了!他猛地睜開眼,看到妹妹正在拾螢火蟲的屍體。螢火蟲的壽命只有一晚。她捧住它們的屍體埋了起來。

  哥哥看着這舉動,不解。妹妹說:“螢火蟲死了得到了永恆,媽媽也一樣。”

  震驚!哥哥摟住妹妹,妹妹流下眼淚。不管:怎樣,她是孩子,為什麼這麼折磨她。

  她將妹妹安置在一間破屋中,自己決定為妹妹偷東西。偷那些因戰亂而匆忙逃走的人家的東西。

  傍晚,他回了住處,將妹妹叫出來。看到妹妹頭戴鐵鍋,挺起胸膛,向他敬了個軍禮。那可愛的樣子讓他好愛。

  “今天很聽話,閉上眼,張開嘴。”哥哥說,妹妹照做了。放到她中的是塊糖。“糖耶!好好吃!”妹妹叫到。

  但孩子是逃不過死神的追殺。她得了重病。當哥哥再回來時,面對他的是一具冰冷的軀體。妹妹不用再受苦了。像螢火蟲一樣得到了永恆。

  他將這小小的屍體放到箱中埋了,終於,淚水肆意流下來,他撕心裂肺地哭喊着。

  夢,他夢到妹妹的音容笑貌,那麼淘氣,那麼可愛,眼神又是那麼天真無邪。她在與螢火蟲玩耍,叫着哥哥………為什麼……”一個愛吃糖的孩子就成為戰爭的犧牲品。為什麼?

  哥哥也只是個少年,雙重的悲痛夾擊着無力的他,他也沒支撐住。

  於是,兄妹又相見了,在那個擁有美麗夜晚的曠野,螢火蟲飛舞着,星星點點的光,只為他們而亮。

  再見螢火蟲。

您正在瀏覽: 再見螢火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螢火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