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中飛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中飛翔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常和小夥伴們一起摺疊小紙船,在船上寫上願望,然後放進故鄉村前的那條小河,目送着它隨波遠去,心中翻騰着無比的激動和歡欣。純真的我們堅信,承載着夢想遠去的紙船兒,必將到達一個神秘的所在,那兒住着一位諸如阿拉丁燈神般的神仙,可以作法使我們夢想成真。

  那時的小夥伴中有個叫阿敏的女孩,比我們大幾歲,主意特別多,還喜歡把許多事情都說得神秘兮兮,我們都很信服她。她曾煞有其事地說,紙船必須要在傍晚時分放出去,願望才會靈驗。於是,我們總在彩霞滿天的夏日黃昏放出精心摺疊的小紙船。記得那時寫在紙船上的願望都偉大得很,幾乎都與什麼“家”有關,諸如“成為科學家”、“成為音樂家”之類。我曾許過的幾個願望也脫不了成“家”的俗套,大概是作家、畫家等。阿英的願望十分與眾不同,自成一格,使我們佩服得不得了,她的願望是成為“女強人”,那時我們才第一次接觸這詞兒。

  隨着歲月的飛逝,距離摺疊紙船的懵懂年月已20餘載,至今我還未成為作家或畫家,只是一個走在街上誰也不會注意的凡人。而阿敏,春節回家在街上碰到她,她正罵罵咧咧地抱着哭鬧的兒子,一見我就訴苦,說她下崗了,丈夫又見異思遷,與婆婆關係又不好,兒子又搗蛋又不聽話,她真不知道該如何活下去……紙船也沒有幫她圓了成為“女強人”的夢想。

  我並不認為是紙船欺騙我們。兒時那些放紙船的黃昏,經過歲月的過濾,更覺異常美麗,使我常常沉浸其中回味再回味。畢竟,記錄著童年夢想的紙船曾給予我們無盡的遐想,使我們在美麗的遐想中快樂的飛翔,歡欣不已。是的,有夢想的人會活得快樂,夢想能否實現不是關鍵,只要有夢,並不斷追求,這才是快樂的源泉。每次想起阿敏那雙失神浮躁的雙眸,心裡不由湧起一股悲哀,惋惜一個曾經活潑多夢的女孩已經失去了夢想的能力。其實,人生只是匆匆數十載,並非凡事都可隨心所欲,如願以償,總會碰上諸多挫折。怨天尤人,詛咒謾罵只會使自己失去快樂的心境,看不到前進的方向,何苦?美麗的夢想可以驅走現實的晦暗與沉鬱,還自己快樂的心境,給予自己前進的動力。

  有夢、追夢,能在美夢中快樂飛翔,這已足夠。

  倘若再放紙船,我會在船上寫上這麼一個願望:讓我永遠擁有夢想的能力,並在夢想中快樂飛翔。

您正在瀏覽: 夢想中飛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中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