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旗下的演講-天災無情人有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演講-天災無情人有情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下午2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頃刻間,地覆天翻,山崩石摧,房屋倒塌,昔日美麗的家園、歡樂的校園瞬間變成了廢墟!在電視上看到這些,感到很可怕,也很震驚。當得知有許多人在這次地震中不幸遇難時,我又深深地為他們感到痛心,多少鮮活的生命啊,就在僅僅幾秒之內,便永遠地離開了我們。沒有遇難的人們,有的失去了父母,有的失去了兄弟姐妹,失去了親人,失去了溫暖的家…… 

  但是,天災無情人有情,關愛善舉暖人心。地震發生后,長城內外,大江南北,到處都是支援災區的實際行動,到處都是捐款捐物奉獻愛心的長長隊伍。從中央領導到廣大群眾,從企業家到普通員工,從海外華僑到港澳台同胞,從白髮蒼蒼的老人到天真活潑的孩子,無不慷慨解囊,爭相捐款;還有來自全國各地的大批救災物資也源源不斷地運往災區;無數志願者也正日夜活躍在抗震救災的現場……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是克服困難力量的所在。九八抗洪、抗擊非典、戰勝特大雪災,我們都勝利地走過來了,那麼這次大地震,又有什麼可怕的呢?我們的身後,有強大的祖國,還有世界各地人們關注的目光。所以,我們要堅信,只要我們攜起手來,萬眾一心,眾志成城,頑強拼搏,就一定能渡過這次難關。 

  今天,在我們當中就有一位來自四川災區的小朋友,現在讓我代表全體師生對他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此時此刻,我要對這位同學說: 

  在這裡,你不會孤獨,因為全體師生都會成為你的知心朋友,堅強後盾! 

  在這裡,你不會失落,因為河西小學這座殿堂會給你無窮的知識和力量,讓你重新揚帆遠航! 

  在這裡,你不會悲觀,因為在我們這個大家庭的關心和愛護下,你會逐漸忘掉那些痛苦。更加堅信,地震雖然能毀滅你們的家園,卻不能毀滅我們團結的心,黨和政府一定會幫助你們重建美好的家園。 

  關愛,讓天地相連;真情,讓牽挂無界。有了這些,無論什麼樣的災害,我們都能從容面對。因為我們堅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演講-天災無情人有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演講-天災無情人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