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一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一瞥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亂花漸欲迷人眼”,瞧,奚落的花瓣飄灑在空中,多麼詩情畫意的花瓣雨,溫柔且又細膩。別是一番風味。最妙的就是雅緻的“花船”啊。輕柔地在湖水中蕩漾,帶着點點露珠,晶瑩剔透的,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迂迴的水路多麼明麗,它似一張迷濛的面紗,輕盈地遮蓋在水上;粗獷的水路又別有一番風情,但僅僅是表面聲勢浩大罷了。看上去很豪爽,可豪爽中透着紈絝子弟的放蕩。水路的船上,有妖嬈的女子獨自噙着花莖,似要吮出夜露的香甜來。她殊不知那香甜的露水已飄零在湖上,隨風散去了,伴着來往湖上女子的陣陣香風。 

  若是將時間挪移回幾百年前,這湖上遍布着睡蓮,那些貪玩的小娃在湖上做着遊戲,水上,船也變得輕佻,它們拋掉了樸拙,隨着小娃們的嬉戲,腳丫子一搖一晃的,這條清湄的水路上,又會又多少的風情與韻味呀? 

  若這湖邊有戶戶人家那該有多好啊。下雨時,那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的雨兒拍打在那幾戶人家上,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真是別有一番江南風韻。我又不禁想說一句:“妙哉!” 

  我信步走在湖邊,這美麗的湖光山色不禁引起我的一陣遐想…… 

  這美麗的水路,安詳的女子,江南,她如一個多愁善感的女子,我深深地艷羨上了她。 

  這清湄的水路,清秀的女子,江南,她如一個善良纖弱的女子,我深深地迷戀上了她。 

  這溫柔的水路,窈窕的女子,江南,她如一個亭亭玉立的女子,我深深地熱戀上了她。

您正在瀏覽: 江南一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一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