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瞥心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瞥心動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繁忙中不經意的一瞥,童年那充滿童真與童趣的生活完美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題記

  深夜,四周靜悄悄的,世界彷彿只剩下了我一個人在燈光下奮筆疾書。過了一會,我終於完成了作業,放下筆,舒展了一下因坐得太久而僵硬的身子和酸痛的手指。我向窗台上一瞥,忽然我被一個躲在紗簾后並且散發著星星點點光亮的物體吸引住了。我走過去,想一探究竟,看看那物體到底是什麼。

  我拔開窗帘,明亮的月光像母親溫柔的手一般輕輕柔柔地瀉下來,把窗檯映得雪亮,很柔和。天上的星星就像頑皮的小孩子,在它們月亮母親的懷抱下,對我壞壞的笑着,眨着眼睛。我拾起那個物體,它竟是一把落滿灰塵的波浪鼓。我輕輕拂去它上面的薄灰,拿着它在月色里端詳起來。漸漸地,我陷入了童年的回憶……

  時間定格在我四歲的那一年,因為父母的工作調動,他們便把我留在了老家隨鄉下的爺爺奶奶一起生活。在童年的記憶中,一到春天,奶奶就牽着我稚嫩的小手,拿着波浪鼓到田間地頭或者是村口帶我去追隨春風的氣息。撥浪鼓在我手中發出“咚咚咚”的聲音,好像在給春風伴奏。我最喜歡的是奶奶在柔和的月色下給我講故事。月光下,奶奶手搖蒲扇緩緩地扇着,涼風便一絲絲地滑過肌體,愜意極了。我的手中緊緊地握着那隻波浪鼓,“咚咚咚”的響聲融着頭頂上柔和的月光如蓮花般在我童稚的心中蕩漾開來。

  我仰望着天上的月光,它依舊柔和,依舊展現着她慈母般的輕柔與溫馨;她溫柔的手撫摸着我的背,輕吻着那把載着我一切童年幻想的波浪鼓。我獃獃地凝望着撥浪鼓,它彷彿如一葉小舟帶走了我的童年時光和那個時期美好的遐想與童稚的心靈。猛然回悟,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一把撥浪鼓,帶走了我童年的全部回想;一次不經意的一瞥,卻使我為逝去年華而唏噓不已。

  ——後記

  初三:cherry小卷卷

您正在瀏覽: 一瞥心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瞥心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