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車站一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車站一瞥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車站一瞥 標籤:車站作文 火車站作文

車站一瞥  

  那天,我照例背着墨綠色的畫板來到車站等車去少年宮學素描。忽然有一個衣衫襤褸的老頭闖進了我的視線,他拄着一根和他一樣蒼老的拐杖,頭髮很亂,兩顆眼珠子深深地嵌在眼窩裡。

  我上下打量着他,斷定他是個叫花子,一個叫花子,跑到車站來幹什麼呢?是乞討嗎?可他的手裡並沒有拿討錢的工具啊,正想着,只見他慢慢地向我走來,我下意識地往後退了幾步,他卻毫不介意地走近我說:“小妹妹,去阜湖路乘哪班車啊?”我驚訝極了,他也是來乘車的?也是去阜湖路,和我一班車。我皺着眉頭指指車牌:“你看啊。”老頭尷尬地笑笑:“小姑娘我不識字。”我怔怔地說:“噢,乘101路車。”那老頭誠懇地說:“謝謝你。”我再沒有說什麼。

  一會兒,車來了,我默默地走上車,車上只有幾個空位,因為我晚上車,所以上去時,只剩一個座位了,而那個老頭比我早上車,我緊跟在老頭後邊,他看了我一下,我到底要不要與他搶這個位置呢?我不禁猶豫了,這時,那老頭對我說:“小妹妹你坐吧,我坐地上就可以了。”我紅着臉坐在那個本不屬於我的位置上。

  我低頭看看那老人,他目光坦然地依在扶手邊上。我木訥地靠在車窗上,看着窗外一掠而過的風景,心裡百感交集。

您正在瀏覽: 車站一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車站一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