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迎接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接考試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寒窗苦讀幾個月之久盡在期末考一搏。有句“另類古語”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歷其千辛,習其百卷,搏其一考。”可我還想加一句:“極其無奈。” 

  多年考卷應過萬,幾月辛苦該過千。可心底里總不十分踏實。初一的學生,時間如金,可能有誇張,不過也實情。 

  明天就是擠獨木橋的日子,我在“題海”中忙碌着,驀然發現:“忙”也可分三六九等。忙的時候叫踏實,很忙的時候叫充實;忙得腳跟打後腦勺的時候那叫無所適從,真忙到氣都不能喘時,反倒不氣急敗壞。心裡罵著萬惡的應試教育時,嚷嚷 

着:“孫子才考重點中學呢!”可偏偏還得干孫子才做的事。 

  老爸進來了,手裡拿着幾支派克:“小子,換換你的裝備吧!”我默默地接過筆,感覺好像接過救生艇的槳。老爸拍了拍我的肩,無聲地笑了笑,當我以為老爸的“臨考動員”已“千呼萬喚始出來”,不料竟“猶抱琵琶半遮面”。“好好考吧!”相對無言,心裡覺得比長篇大論還要令人心情沉重。 

  老媽也“粉墨登場”,端着碗小米粥,叫我停下來休息一會兒,一邊心疼地摸着我的手:“手都生老繭了。”老媽拍了拍我的頭,便走出了房間。 

  敲9點,表哥夜自修歸來,發現我仍在奮筆疾書,便先放下手頭的活兒,等我先完成。當我停下來準備漱洗時,他脫下那隻Nike的新款手錶,扔給我:“拿着,注意把握好答卷的時間!”我無語,默默地道了句:“Thank you!”拿着碗,握着筆,擺弄着手錶,發覺自己竟已落淚了,還有什麼比得上在考前得到父母兄長的關愛更令人感動的呢?我遙望着星空,想想明天就是中考,三年的艱辛在這一考,成王敗寇就看明天,我相信只要老爸老媽老哥的心與我同在的話,明天的挑戰我就一定能贏! 

後記 

  粗硬的派克正在舞動,已被小米粥填飽的肚子正在供給能量,Nike在忠實大地記錄時間…… 

您正在瀏覽: 迎接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接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