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歷史的眼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眼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金戈鐵馬,紛紛擾擾又一朝;

  易水之畔,壯士一去不復返。

  ——題記

  翻開書的扉頁,《上下五千年》五個氣勢磅礴的大字躍然紙上,一張張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浮現在我的眼前。

  民族大義,促你走上了這不歸之路,“風蕭蕭兮”送你踏上了這豪壯之途。秦王殿上,圖窮匕見,上演了多麼機智、悲壯的一幕。雖然歷史不可改,壯士不可留,但是,荊柯,這滿書的墨香卻留住了你生命的芳香。你,沒有被忘卻!

  “力拔山兮氣蓋世”。你,西楚霸王,率兵直搗洛陽,結束了秦王朝的暴力統治。卻只因一時之仁,鴻門宴上放過了劉邦,埋下了禍根。最終“四面楚歌”.“無顏見江東父老”,烏江自刎。你可曾想過“但願天公重抖擻”,“捲土重來未可知”啊?!雖是敗兵之將,但你的將帥之氣,王者之風,將永留史冊!你的生命的花朵,永遠不會凋謝!

  “凄凄慘慘戚戚”,是誰在吟唱這傷感的詩句?李清照,你開創了婉約一派的詞風,是我中華民族不可多得的人才。可上天待你不公,怎忍心讓你一生坎坷而行?放心吧,你不會孤獨的,歷史不會忘記你,千古中華兒女不會忘記你!

  十二道金牌阻住了你直搗黃龍的夢想,風波亭上,千古軍事奇才留下了精忠報國的英魂。岳武穆,你是宋朝最大的遺憾,更是中原大地最大的遺憾!你用那滿腔熱血,鑄成了四個大字??精忠報國!你生命那濃郁的香氣,將永遠留在後世子孫的心中!

  行刑場上,你英勇就義,為後代留下了“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的豪言壯語。潭嗣同,你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你是中華兒女的精魂。“戊戌六君子”的鮮血不會白流,歷史的發展將是最好的見證!

  ……

  歷史長卷,散發著英烈們生命中那淡淡的幽香,今人眼中,為這無雙的芳香,留下了歷史的眼淚。

  斯人已逝,但芳香依舊彌散……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眼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