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家,是我們的第一所學校,母親則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

  母親小的時候,學習成績就十分優異。自從上了初中,她的視力就開始下降,可是,因為家裡窮買不起眼鏡,就這樣母親沒能考上理想的大學。她的一生都生活在眼鏡的陰影之下。

  自從我上了小學,告別了童年無拘無束的生活,玩耍就徹底與我斷絕了關係。放學後母親就一直坐在我的左邊,陪我做作業,幫我解答疑難,她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我的身上,希望我能實現她的夢想。母親深信“知識就是力量”只有知識才能改變我們的命運。

  母親從不打開電視機,我明白她也像別人一樣愛看神秘莫測的動物世界,引人注目的電視劇,然而,為了不影響我的學習她放棄了這一切。電視機靜靜地放那裡,似乎僅僅只是一件裝飾品。漆黑的夜晚檯燈從來都有兩個灰黑的身影,大的在左,小的在右。那裡個,我總想,沒有母親,我什麼都做不了。

  在母親的身上,我還學會了凡事都替別人着想。

  我喜歡看動畫片,可愛的哆啦A夢,漂亮的希臘女神,而母親則喜歡看報紙,尤其酷愛小說。我的房間里堆滿了書,張愛玲的,張曉風的,什麼都有。然而,那些全不屬於我。每當母親坐在寫字檯前看書看報,我總會把音量調得很低,我怕會影響到她。

  每隔幾個星期她便會帶我去外婆家。那是我兒時的樂園。我十分樂意去那兒。

  一個下着傾盆大雨的夜晚,外公跑來告訴母親,說外婆生病了,咳個不停,母親披上大衣就往外婆家跑,背着外婆到了馬路邊,外婆披着雨衣,而母親卻已成了“落湯雞”。她叫了輛車,把外婆送到了醫院……

  外婆老了,體弱多病,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夜深了,四周一片寂靜,我聽見母親低聲嘆了口氣,我明白母親在為外婆的病而擔憂……外婆的病有了好轉,可母親卻由於操勞過度,濃密的黑髮里平添了几絲銀髮,臉上也爬上了幾道深深的皺紋。這是母親辛勞的見證。我也從中看到了母親那顆赤裸裸的孝心。那時我便在心裡埋下了一個願望,那就是長大后一定要做個像母親那樣的人。

  母親的愛像春天的甘霖,灑落在我的心田。雖然悄無聲息,卻滋潤着一棵生命的幼苗……

您正在瀏覽: 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