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冰藍色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藍色的世界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噯。你信么。曾有那麼一個世界。

  是一片冰藍色的溫暖,陽光會綻開很美的笑容,細小的灰塵在空中旋轉着凌亂而絕美的舞姿,有飛鳥在上空旋鳴,發出尖銳的聲音。而有一朵花,在這冰藍的世界里悄然綻放。散發出的點點清香,就那麼輕輕散開,散在了海面上。

  這裡沒有高樓與大廈,沒有人群與輝煌,只有一首古老而悠長的歌謠在輕輕地訴說著你我的到來。

  這是個遠離了喧囂的世界。

  那些叫囂着的細小的疼痛在這裡沒有了蹤影。屬於我的你的憂愁被撫去,心中唯有平靜在流淌。

  那些看不見的聽不到的其實都是曾經的生命碎片。在這裡,它們得到了解放。我們閉上眼睛,潮水親吻着我們的腳,海面上浮着的清香是最好的安神葯。我們不用考慮何為活着的意義,在那一刻,可以說,已經有了短暫的永恆。

  還信么。那是一個夢的世界。

  在這個被稱之為收穫的季節里,我們奔跑於學校與食堂之間,陽光是肆意的耀眼,然而這裡不會有冰藍色,不會有飛鳥,不會有細小的飛舞的灰塵,更不會有我的潮水親吻着我的腳。

  莫名的。在這忙碌的日子裡,我想起了很久以前,很久前我真的很嚮往然而現在已經殘忘得差不多的夢。

  我開始記起那是個冰藍色的世界。我記起陽光的溫暖,我記起微風輕撫臉發的瞬間,我也記起曾經有那麼溫柔的潮水漫過荒蕪親吻着我赤着的腳丫。我想起當時,我對着老街門前的那條河很沮喪,我說“怎麼和我的海相差那麼多”一臉稚氣的樣子,在那一刻我無法分清海與河的區別,只記得一片冰藍的世界比門前那條又臟又臭的河好了不知多少。

  即使那時,我的腦里才剛有了海這個概念而已。

  那時我管那片世界叫“我的”,那時我不明白冰藍色的冷清的顏色其實很溫暖,那時我並不明白寂靜着的海是否會破題而唱着古老的歌。我只知道,它是“我的”。

  我嚮往中的,傾慕中的那個世界呀。是一片冰藍,一場花雨過後的繁華褪盡后的美麗,是寧靜悠遠,赤着的腳丫盡情地在前後晃蕩,是溫暖明亮,嚮往中的陽光穿透了雲層的肌理灑到臉上。我閉上眼睛,突然感到悲傷。

  因為我此時已經很難再有和當時一樣的心境。

  我們住在鋼筋水泥的世界,是否還有人仍嚮往着那遠離了喧囂的世界?即使會有嚮往的人,那片世界卻永遠都只能存活於夢中,我們無法離開現實的糾結,於是世界分為了兩半,一半是憂傷清亮的世界,一半卻是無路可退的事實。

  但我相信,終歸會到春暖花開的季節。我嚮往中的世界註定是一個嚮往,但是,我很堅定地相信着,它是存在的。在心靈的某個角落發芽生長着。

  請再次閉上眼睛。古老的悠長的音調在月光如水的海面靜靜地回淌,空氣里瀰漫著的花香你可曾聞到……

您正在瀏覽: 冰藍色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藍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