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淺藍色的世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藍色的世界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眼因多流淚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飽經憂患而愈益溫厚。”但我卻不以為然,有不少人的心靈會因為經歷太多而失去它原本的色彩,變得混混沌沌。其實每顆心都有它自己的底色,即像天空般的淺藍色。 

  淺藍色是一種無所表白的色彩。因為無所表白,所以就無須表白。山不表白自己的高聳,並不影響它雄視八方;海不表白它的深度,並不影響它胸懷百川;地不表白自己的厚度,並不影響它承載萬物。 

  淺藍色是山的顏色。淺藍色的心靈,也像山一樣能雄視八方。當然這“雄視八方”不是“以自我為中心”的驕傲與傲慢,而是對未來懷有一種美好憧憬,要讓我們的眼光放得更長遠些。就像“人生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的那種無畏的精神。如果你真的具有這種淺藍色的心靈,那麼你會很容易地發現,人生其實到處洋溢着歡樂。如果我們遇到困難,那麼就應該想着“陽光總在風雨後”,要相信“麵包會有的,一切都會過去的”。 

  淺藍色是海的顏色。淺藍色的心靈,也像海一樣能胸懷百川。在青春之時,我們最應該學會的是寬容。然而,我們中的一些人,總愛苛求完美,容不下朋友的一點點錯誤,有什麼不順心的事便難以釋懷,嚴重些的,乾脆“分道揚鑣”。常言道:“千金易得,知已難求。”朋友,是用來珍惜的,而寬容則是最好的方法。偉人曾說過:“寬容則是一張通向美好的通行證。”把它裝進心裡,你會發現生活到處一片蔚藍。 

  淺藍色是地的顏色。淺藍色的心靈,也要像地那樣能承載萬物。因為任何生物都在吸取它的精華。樹汲取它,便成就了一座座鬱鬱蔥蔥的森林;芳草汲取它,便成就了“春風吹又生”的頑強意志;彩蝶汲取它,便成就了在花間怡然自得的絕妙浪漫。 

  淺藍色的心靈,應該能裝着海闊天空。著名作家雨果說過:“世界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人的心靈。”要注意,在這嘈雜的塵世間,心靈很容易蒙上灰塵。心是水晶,它晶瑩剔透,不能夾帶雜質;如果裝了太多雜念時,它就不再是心靈。而是心機了! 

  也許有人會說:“我們是平常人啊!我們必須立足在這個社會上啊。”是的,我們都是平凡人,可是平凡人並非就不能保持心靈的純凈。要做到“心是台明鏡”就得時常拂拭它,盡一切可能,保持心靈的潔凈,就像李寧說的“一切皆有可能”,莫使心靈染塵埃,還心靈本色——淺藍色,還生活一份美好。 

  流星滑過是因為有美麗的願望訴說,花朵凋謝是因為要孕育青色的果實,瀑布從高處跌落是因為要濺起美麗的浪花。那麼,我們呢?我們應該像它們一樣,為自已的人生多添一份精彩,努力成就一個淺藍色的心靈,裝點一個個淺藍色的世界,讓這世界富有愛心,讓這世界純潔無瑕!

您正在瀏覽: 淺藍色的世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藍色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