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我能夠站在雲端上歌唱時,我感謝的是不是父母卻勝似父母的人??老師。

  ??題記

  小時候,我經常仰望着雪白的雲朵,盼望着哪一天可以站到雲端上,俯視大地。後來,我上學了,我知道,我可以站到雲端上歌唱,而能讓我站到雲端上歌唱的那個人,就是老師。

  老師,不是在你成功時送你的鮮花,而是墊在你腳下讓你不斷攀登的一塊基石;老師不是雨天為你打的那把傘,而是將你頭頂上的雨擋在身外的人;老師不是那扇常常上鎖的門,而是給你更多陽光空氣的窗。

  是老師,幫我們鋪就了那條通往雲端的知識之路。小學時,老師幫我們鋪走向初中的路,初中時,老師又幫我們鋪走向高中的路……我們的人生之路就是這樣由老師鋪成。

  站在雲端上歌唱,歌唱我們那敬愛的老師們,歌唱他們勤勤懇懇、兢兢業業的奉獻精神。老師就像那在渡口開船的人,他們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學生,我們就像那一批又一批的渡客;學生走了,老師還留在原地。他們無私地教我們知識,教我們道理,教我們做人的原則,難道這還不值得我們去讚頌、去歌唱嗎?

  有一個學生,他的學習成績很差,但他不放棄,仍然堅持努力學習;期末考試,他的成績還是不理想,他仍沒有灰心,又繼續加油,但結果還是失敗。一天,他沮喪地將自己的學習經歷講述給老師聽,言語中流露出對自己連續失敗的不甘和無奈。老師耐心地聽完他的傾訴后,告訴他:“僅僅想到跌倒后趕緊爬起來還遠遠不夠,還必須知道為什麼跌倒,知道怎樣才能不栽更大的跟頭……”僅僅是老師這樣的一席話,造就了一年後一個考上清華大學的高材生。可見老師的指點是多麼重要啊!

  等到我站在雲端上的那一天,我一定會為我親愛的老師放聲歌唱!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