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的真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的真諦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感恩的真諦

  新華中學 九年級(2)班 宋玉蓮

  生命中最溫暖的記憶,化解了我們心中的冷漠、怨恨與恐懼。於是,“感恩”二字就烙進心間,讓我們感受着生命的美好。

  毫無徵兆,這串文字就這麼靜靜地映入了我的眼帘,撼動了我的心弦。也因此,我與這本書結下了不解之緣。翻到書的扉頁,書的標題款款映入我的眼帘——《讓中學生受益一生的100個感恩故事》。

  歌德說過: 經驗豐富的人用兩隻眼睛讀書——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沒有蕩氣迴腸的文字,沒有曲折離奇的情節,可書中的摯情卻牽動着我的心。透過那墨香鉛字,我看到了人間最壯麗的一幕幕場景;聽到了,人家最深情的一聲聲呼喚。

  書中有一篇故事叫《陪娘看海》。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子,一個貧寒的家,故事的大幕就這樣徐徐拉開。母親一門心思拉扯孩子長大。數年後,孩子好不容易考上了外地一所大學。他的母親砸鍋賣鐵供他去了大學,到了那兒,他才發現,他的母校門口就是一片茫茫水域,水是那麼藍,還有許多船在上面蕩來蕩去——他知道,這就是他母親在他小時候就不止一遍提出過想看的。

  (指導教師:宋文娟)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感恩的真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