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活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活着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管一個人取得多麼值得驕傲的成績。都應該飲水思源,應該記住是自己的“老師”為他們的成長播下了最初的種子。

  ——題記

  是啊,一個人取得成功,老師可以說是功德無量。但其父母、朋友甚至對手就可以拋到九霄雲外嗎?在我們感恩老師時,是不是應該向他們說一聲“謝謝”呢?

  鮑勃。摩爾在參加哈佛大學的招生考試時,在列入考試的五門功課中,竟有三門功課不及格。他非常自卑,常常將自己獨自關在黑暗的屋子裡,怨天尤人,唉聲嘆氣。他的父親講出了探險者抓住枯朽樹杈,靠着希望有出河流的故事諄諄告誡他:“你想,你既然已經通過了兩門功課,那就一定會通過更多的考試。記住,哈佛大學就是你生命下游那棵貼緊河面生長的大樹。”於是他重新回到學校,走進了教室,拿起了課本,並最終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了哈佛大學,成為哈佛大學自開辦動機激勵教育學科以來最出色的學員之一。

  而這,有一半是鮑勃。摩爾父親的功勞。考試失利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希望,鮑勃。摩爾的父親給了他最大的希望,難道不應該感恩他嗎?

  歌德和席勒是德國文學史上的兩顆巨星,又是一對朋友。他們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席勒生活窘迫,富有的歌德給了他莫大的資助與支持,他們的友誼保持了漫長而又短暫的十年。席勒不斷鼓舞歌德的創作熱情,歌德深情地對他說:“你是使我作為詩人而復活了。”在席勒的鼓舞下,歌德一氣呵成,寫出了敘事長詩《赫爾曼和竇綠苔》,完成了名着《浮士德》第一部。這時,席勒也完成了他最後一部名着《威廉·退爾》。席勒死時,歌德說:“如今我失去了朋友,所以我的存在也喪失了一半。”27年後,歌德與世長辭,他的遺體和席勒葬在一起。

  正因為有了朋友之間的支持與鼓勵,兩個人才能走向成功,所以相互祝願,相互感恩。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賴斯,在10歲時曾因為是黑人,不能進入白宮參觀。他倍感羞辱,立志總有一天自己會在那所房子里。果然,25年後,賴斯以俄羅斯顧問的身份,昂首闊步地進入白宮。後來又升為國務卿,成為世界聞名的外交家。

  人生的對手,往往就是自己:自己迷惑自己,自己束縛自己,自己沉溺自己。如果把羞辱轉化為一種力量,在沉淪中崛起,幸運之神就會降臨到你的頭上。而且,當你再回頭望過去時,你會認識到,要是沒有從前的羞辱,你就不會有日後的努力與成功。所以,在你成功時也向對手問一聲好,表達你對他的感恩。

  ……

  感恩親人,感恩朋友,感恩老師,感恩對手,感恩生活的一切。感恩地活着。

您正在瀏覽: 感恩活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