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老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感恩老師”這個詞我就想起《每當我走過老師的窗前》這首歌。“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啊每當想起你您,敬愛的好老師,一陣陣暖流心中激蕩……”沒有陽光,就沒有萬物的生長;沒有雨露,就沒有百花的芳香;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的生命;但如果沒有老師的教誨,就沒有我們的進步和成長,所以,我要感謝我的老師。

  我記得,有一次做作業,我和其他同學把“奶”字多寫一捺,變成了“女及”字,您在講評作業時,不是批評我們,而是邊在黑板上寫着,邊幽默地說了一句話:“社會在變化,人也發生了變化,老奶奶竟變成了老爺爺,長出長長的鬍子來了。”我們聽了哄堂大笑,笑得像麥浪般前俯後仰,從此以後,我再也沒寫錯“奶”字了。

  我還記得,一次在課堂上,您提出問題,我就是知道問題的答案,也總是猶猶豫豫不敢舉手。您也許覺察到了,向我投來鼓勵的目光,請“高抬貴手”。是您溫柔的目光,關切的話語,讓我增加勇氣。我立刻舉起手回答,雖然答得不怎麼理想,但您還是微笑着表揚了我。正因為有這第一次,使我增加了膽量,久而久之,我在課堂上養成了積極舉手發言的好習慣。

  我更記得,老師您為了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在作文課上把寫作步驟、重點內容、好詞好句不厭其煩地詳細講述。為了加深我們對寫作內容的印象,還會把大白兔等實物請進教室,以演小品等形式來拓展我們的想像力。這樣,儘管以前寫作文只是三言兩語,不成樣子,而通過老師您千方百計的引導,也能寫出像樣的文章了。您還要求我們把部份作文發到您的郵箱里去,放棄休息時間,給我們修改作文,進行具體指導。我們的寫作能力一天比一天提高了。特別是我,原來最怕寫作文,現在總算能寫出內容具體的文章來,去年參加中心校的作文競賽還獲獎呢?我這一點一點的進步,都凝結着老師您的心血。

  六年了,在這六年裡,無論我遇到了什麼,您都會與我一同面對。您為我付出得太多太多,深似大海,高如藍天。老師,在我的眼裡您是神奇的。我終於明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道理。因為您所從事的事業是默默地奉獻和無私的犧牲。我發自內心地感激您,我的老師!感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將來,無論我成為參天的大樹還是低矮的灌木,我都將以生命的翠綠,向您祝福——我的老師!

  福建省安溪縣蓬萊溫泉小學六年級:王雅彬 指導老師:唐金建

您正在瀏覽: 感恩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