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父母的工作很繁忙,常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我一會兒看看電視,一會兒玩玩洋娃娃。我很害怕夜深人靜的時候,因為寂寞就會出來纏擾我,使我感到孤單,使我感到悲涼。當時,我總會用被子蓋住頭,強迫自己睡覺,閉着眼,什麼都看不見,儘管滿屋都是寂寞的影子……

  上了小學,父母的工作更繁忙了,我這時忍受寂寞不再依賴這張床單,而是依賴學習。我總是想辦法讓自己繁忙,忙就會忘記寂寞。因此,我不斷地買書,不斷地寫字,不斷地充實自己,把寂寞拋諸腦後,儘管寂寞總在身後徘徊……

  上了中學,我的歡笑變成了迷惘,我的果斷變成了多愁善感,寂寞更是難耐。寂寞已經找到了竅門,我做習題也無法阻止寂寞的纏擾。我畫圖,畫成的是寂寞;我寫作,寫下的是寂寞;我彈琴,彈奏的是寂寞;我吹簫,吹出的是寂寞;我朗讀,讀出的是寂寞……

  我想辦法擺脫它,於是,我拿出了一個個酒罈,把寂寞塞了進去,小心翼翼地用膠紙封住它,企圖用時間把它淡化,將它溶解。我轉頭一想,若干年後,我打開酒罈,那裡面可能空空如也,可是,我抬頭一看,卻可能發現天地間全是寂寞。我突然明白:寂寞如酒,藏得愈久,反而愈濃厚。

  我知道:要擺脫寂寞,就需要樂觀地生存下去;生命是可貴的,路更是人闖出來的,寂寞也是人為的,就需要人自己去擺平。我要勇敢地面對寂寞,不能逃避,只有面對它,才有斬草除根的一天。

  寂寞如酒,打開酒罈,面對着它,深呼吸一口,咕嚕咕嚕把它喝下去,這,才是世界未來的主人翁。

您正在瀏覽: 寂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