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葉里夾着的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里夾着的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人人都會,可人們幾乎都喜歡讀有字的書,不信,你看得見秋葉里夾着的字嗎?它寫的是什麼,若憑你的雙眼,咋能知道是怎樣的文字呢?請帶着你的靈魂一起和我一起走進秋葉里去吧!

  秋天的早晨,我還在睡覺,因為是星期日,覺得可以放膽的休息一下,突然一位同學在叫我,說我父親給我送米來了。父親是個鄉下人,為了讓我到這裡讀書,他整日的“足蒸暑土氣,背灼炎天光”。父親來了,我急忙收拾好,飛快的跑了出去,不是為了迎接父親,我神色不安。見到父親,他牽着一頭牛,看見我就急忙說:“小琴,給你帶米來了."我顧不了那麼多了,因為我看見那些富家千金和少爺們正用異樣的眼光看着我和父親,於是我對父親說:”我不是說我自己回家去拿嗎?“父親只是喂他的牛,過了一會兒才說;"還是我拿來比較好,你要上課,這兒回家要走好幾十里路,來回很辛苦,又怕你耽誤課程,反正我要去給你大姨家犁土,順道過來看看你。”過了好久,父親還在喂他的牛。我沒話找話說;"你吃飯了嗎?早上幾點鐘走的?”“吃了,早上起來才五點鐘,你母親已經做好飯了,她昨天就把米打來裝好,一個勁地催我早點給你送過來。”現在已經是一點多了,我對父親說吃的那麼早恐怕又餓了,只是食堂什麼都賣完了……我一副為難的樣子。其實,我是死要面子,怕少爺、千金們的眼神。父親很認真的說;"賣完就算了,反正現在又不餓,一會到街上去隨便吃點就行了。“我又問:”媽的身體還好嗎?“父親說:”沒什麼,只是有時候腰疼,夜裡經常呻吟,人老了,就這樣,正常,沒事的,別擔心,好好念書吧!“說著,父親從包里摸出三十多塊錢來,塞在我手裡說:”今年,你母親眼睛不太好,拿針都拿不住了》“父親邊說邊笑,很輕鬆似的,並對我說,拿去照同學們的樣子買幾件時興的衣服。錢剛到我手裡,父親就轉身走了。在父親離去的剎那,我才見父親的衣袋已經是空的了,他剛才說去買東西吃,根本就是對我的美麗的欺騙,我的視線一下子模糊了。

  父親走了,我看見的還是那頂洗得發白的帽子,那件破舊的發白的衣服,那雙發白的解放鞋。在我手中的三十元錢好沉重,我渾身充滿了負罪感,看着父親趕着牛走遠了,眼淚便不顧我的尊嚴了,流得一塌糊塗。遠處傳來了老牛的叫聲,我打了個寒顫,才覺得秋天的寒風比冬天更冰涼,秋葉被秋風吹得滿地皆是。我捧起一捧,眼淚滴在每一張秋葉上,這時我似乎讀懂了它,雖然它看不見,抓不着,卻能給人以最真、最暖的感覺……它就夾在秋夜裡

您正在瀏覽: 秋葉里夾着的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里夾着的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