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是多麼誘人的字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是多麼誘人的字眼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童年不是無聲的,而是充滿了歡聲笑語的;我的童年不是無色的,而是充滿了五顏六色的;我的童年不是無味的,而是充滿了酸甜苦辣的。隨着年級的升高,學習負擔的越來越重,每當我深感疲憊的時候,眼前就會浮現粗童年的一件件趣事來。那一幕幕的往事真是讓人難以忘懷。 

  記得五歲時,媽媽給了我十元錢,讓我去買白糖。我拿着錢跑向了小賣部。到了那裡就對售貨員說:“阿姨,我買一袋白糖。”阿姨說:“好,我給你拿。”說完就從柜子下面的紙箱里掏出一袋白糖遞給了我。又拿起六元錢給了我說:“小朋友,這一袋白糖是四元錢,找你六元錢,你數數。”我拿起白糖,把錢揣進口袋說了聲謝謝阿姨。售貨員阿姨笑笑說:“不客氣,真是懂禮貌的孩子!”我拿着白糖往家走,半路上心想,我何不先嘗嘗。於是,我就小心翼翼地撕開一個小口,捏了一小點放進嘴裡。啊!真甜!太好吃了!我又捏起一小把,糟了,一不小心把白糖弄灑了。我慌忙地揀起地上的白糖放進口袋裡,回家了。 

  回到家,趁媽媽不注意,我開始用淘米的方法淘起白糖來。白糖哪去了?我四處尋找着。這是,媽媽問我在幹什麼。我就把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又好氣又好笑。 

  好奇心是我的童年增趣了許多,可也讓我吃了不少的苦頭。 

  “開飯了!”隨着媽媽的一聲呼喊。我們全家都來到了飯桌前。面對着飯桌上的美食,直流口水。尤其是弟弟,要不是爸爸攔着,他都差點去吃“手抓飯”。媽媽把飯菜端齊后說:“快去洗手。不洗手不許吃啊”弟弟、我還有爸爸不得不服從命令。洗完手后,只見爸爸端着一個小盤子坐到飯桌前,裡面放着五個辣椒和芝麻。我問爸爸:“爸爸,您這是幹什麼?”“我呀,做好吃的。”說完爸爸就拿起一個辣椒來,把頭上掰開一個小口子,又舀了一小勺芝麻放進辣椒的口子內。然後往嘴裡一送說:“真香!”我看着爸爸的樣子,早就被他讒的直流口水了。也學着他的樣子拿起一個辣椒,把芝麻放進去放進了嘴裡。“啊!好辣啊!”我一邊呵着氣一邊大聲地喊着。媽媽說:“傻孩子,別信你爸的。他是大人,不怕辣的。快去喝點熱水。壓壓辣勁。”我拿起水壺就往嘴裡倒。咕咚,咕咚地喝了一壺水,嘴裡的辣勁才平息了下來。我又走到鏡子前,看見自己的嘴都象腫了好幾厘米。就回過頭找爸爸:“臭爸爸!我以後再也不相信你了。”說完又摸了摸腫腫的嘴唇。爸爸一邊笑一邊說:“活該,誰讓你這麼饞。要不再嘗一個。”我搖了搖頭說:“我宣布,我以後再也不吃辣椒了。” 

  童年是多麼誘人的字眼!它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憶!(2007、11、26)

您正在瀏覽: 童年是多麼誘人的字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是多麼誘人的字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