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包在荷葉里的日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在荷葉里的日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包在荷葉里的日光 標籤:日光作文 日光傾城作文 荷葉作文 荷葉傘作文

你見過山嗎?山是高大雄偉,直聳雲霄的;你見過海嗎?海是廣闊無垠,波瀾壯觀的;你知道世界上比山高、比海闊的是什麼?是的,是寬容的胸懷。 

  曾經聽說過一個故事:一個美國少年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到父親仇人的報復,太陽穴中彈右眼失明,從此他開始那一段常人不能忍受的痛苦生活。可犯人卻因為沒有作證人而被釋放。30年後,已成人成家的男孩收到警察的來信,得知從前的仇人已經成為身體衰弱、奄奄一息的老人,躺在養老院之中。 

  他毅然決定去看望他。在那個充滿陽光的溫和下午,男人面對已經懊悔不已的無力的老人,做出自己也沒想到的決定:原諒他。然後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直到老人去世。男人說:“原諒給我帶來30年痛苦的人是我一生最偉大的選擇。” 

  有人把故事改成文章。題目叫??寬容。 

  這種寬容,是經過漫漫長夜,漫漫痛楚之後,緩緩升起的一絲溫柔。 

  它是蘊含在痛苦中的精靈。 

  必須溫柔的深入痛苦中才能找到它,那意味着對人世諸多的愛,了解與包容。 

  我不會忘記自己曾怎樣愚蠢的傷害過朋友的心情,失落,懊惱,悔恨,卻終究得不到一絲寬容。朋友沒有錯,我們有權利拒絕寬恕別人的過失。然而寬容,終究會給那些在沙漠中苦苦掙扎的贖罪的人們帶來一絲甘甜的泉水,一絲生存的希望。 

  小時候,住在鄉下。家門口是一個開滿荷花的池塘。夏夜裡淡淡的月光灑在池中,波光點點,美麗醉人。我最愛將綠色的大荷葉採摘下來,折在一起,跑到月光底下,然後輕輕展開。那瞬間彷彿有朦朧的月光從荷葉了散發出來,籠罩在我身上,心中於是充滿了莫名其妙的感動。 

  也許,我們的心便是一葉包滿了月光的荷葉,那麼將它展開吧,讓他人沐浴在你寬容的月光下。寧靜美好之中,我們也許會發現,因為寬容,生活變得如此美麗。

您正在瀏覽: 包在荷葉里的日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在荷葉里的日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