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葉里的溫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葉里的溫暖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見珍藏在抽屜里的那隻精緻樹葉,便想起我的爺爺。

  上幼兒園的時候,爺爺經常到我家來,陪我玩耍,並約好我們誰也不離開誰。

  爺爺很喜歡葉子,也經常收集葉子。有一次,我們一起去散步,走着走着,他突然彎下腰,原來他發現腳下有一片葉子,連忙撿了起來,放進了口袋裡,我終於忍不住地問:“爺爺呀,您為什麼會這麼喜歡葉子?”爺爺聽了后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很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子,她生了重病,快要夭折了,那時,正好是冬天!窗外下着雪,樹葉一片一片地落下來,落滿一地,小女孩看了傷心地說道:“等這顆樹上的葉子掉光,我也會安然地死去。”人們聽了后都非常難過,但那個女孩發現所有的樹葉都掉光了,但還有一片樹葉一直掛在樹上,小女孩從此振作起來,因為她自己覺得也能像那片樹葉一樣堅持下去。過了幾個月,小女孩的病痊癒了,小女孩走出了醫院,走近后一看樹葉,原來畫的呀!”聽完,我終於明白了爺爺為什麼這麼喜歡葉子,原來是因為這個原因!

  一年過去了,爺爺也快去世了,他在臨死前送了我一束花,我含着淚說:“不了,爺爺,您還是給我一片葉子吧。”爺爺聽了,也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樹葉里的溫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葉里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