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喜歡的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喜歡的字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喜歡的字是“忘”,所謂“忘”,便是“亡”心。可心又不會就這麼死去,它只是受了一場忘卻的洗禮,就等於死了原來的那一顆心,又再長出個新的來。 

  人生是需要去“忘”的。如果我們不學會讓一顆因失敗而淚喪的心死去,又怎麼去為成功而再度拼搏,如果我們不讓那顆因失戀而痛苦的心死去,又怎能去尋找,去尋找到另一段刻骨銘心的愛,如果我們不能讓曾經有點邪惡的心死去,那又怎樣換來一個美好的世界……魯迅先生寫那篇《 為了忘卻的紀念 》 ,不正是為了“忘”掉那種因烈士犧牲而傷痛的心情,鼓舞自己再次全心投入革命而作的嗎?忘卻吧,死掉了一切不愉快,才可以迎來開闊而讓人渴望的一生。 

  生活是需要去“忘”的。人們總是讚美一種人,說他們“忘我”,“忘我”的工作, “忘我”的付出,“忘我”的 投入,這種 “忘我”是無私的、偉大的、它體現的,是一個人對生活無盡的愛,對他人對世界不計較個人得失的奉獻。成功的人,往往在做事時是“忘情”的國家領導幹部,公司的董事,經理,這些人在工作時便忘了私情,甚至忘了感情,他們只用理性的思考去做好一切自己應做的事情;那些讓青少年瘋狂的歌星、影星,也是要“忘情”的,他們必須 “忘”掉自己的現實,來投入忘情地去歌唱另一種思想,表演另一個生命。常常聽到有一種朋友,人們喜歡說是“忘年交”,這樣的人,都是忘了年齡的隔膜,跨越了某種定義上的界限而成為比一般同齡朋友更好的夥伴,因為他們用不同年代的思想彼此交流,彼此也就懂得更多,對社會對人生就看得更透徹。 

  還總有人用“忘形”“忘本”,去批評指責別人,可我覺得“忘形”, “忘本”不見得不好。偶爾“忘形”或許會尋找到些許快樂,何況也許那人的原形還比不上“忘”的形;“忘本”嗎?我覺得更不必愧疚,只要做好現在的自己,根本無需懷念過去的。 

  忘了舊世界,忘了舊慣例,我們才得到新的,精彩的。不管是要暫時的“忘”,還是永遠的“忘”,總之,該讓心死亡的時候,就讓它去吧。反正,生命本來就是由一連串的“忘卻”而串成的。

您正在瀏覽: 最喜歡的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喜歡的字 暫無評論